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生活保健 疾病预防

近视的原因 饮食不当竟会引起这个问题

近视可以说是很常见的一种症状了。导致近视的原因有很多,在平时我们一定要注意预防,现在越来越多的青少面近视了,这个时候应该怎么办?想要预防和治疗近视的朋友一定不能错过这篇文章哦,一起看下去吧。

近视的原因

先天遗传因素:我们应该知道近视是有一定的遗传几率的,如果父母双方都会有高度近视,下一代子女近视的发病率较高,其实近视有遗传倾向已经是一种公认的事实了,对高度近视更是如此。但对一般近视遗传倾向就不很明显。

孕妇的饮食不当会导致宝宝近视:如果孕妇摄入了过多的糖分,那么就会出现糖分的堆积,而糖分在体内新陈代谢时,需要大量的维生素,这个时候人体就会出现维生素不足的情况。导致婴儿缺乏维生素,眼部视细胞发育同样也需要大量的维生素参与。

孕妇的饮食不当会导致宝宝近视

饮食不当:眼睛在发育的期间,如果缺少了应该有的营养物质,就会使眼球组织变得比较脆弱,在环境因素的作用下,眼球壁的巩膜容易扩张,这个是导致出现近视的一大原因。少吃糖,多吃乳、蛋、奶、鱼、肉、鸡等优质蛋白食品和粗粮食品有助预防近视。

长时间使用手机电脑或其他电子产品:长时间使用电子产品,易造成眼疲劳,看东西不清晰,眼睛就习惯性的靠近视频;电子产品有一定辐射损伤眼睛。现在由于长期看电子屏幕导致的近视比例越来越高。

学习姿势不对:比如趴着写字,歪着头看书,长期看书做作业眼睛和课本离得很近都极易导致近视。

晚上开灯睡觉:如果小孩子怕黑,习惯在晚上开灯睡觉,这样就会使小孩子的眼球得不到真正的放松,日积月累后就会形成近视眼。

学习时灯光不协调:有的学生在过强或者过暗的灯光下看书学习,长久下去也是极易得近视的。

近视怎么办

第一:注意用眼。我们醒着的大部分时间都在用眼,有些人甚至长时间的对着电脑,或者在研究精细的事物,导致用眼过度,因此要注意劳逸结合,每隔半个小时左右就闭目养神一下。

第二:做眼保健操。眼保健操可以有效的缓解眼部的疲劳和改善眼部视力,因此不妨在上班的空隙时间或者睡觉前做一下眼保健操。

第三:进行视力检查。早期的近视我们一般很少意识到,因此要及时到专业机构对眼睛进行检查,发现有近视的症状的话要及时矫正,以免近视越来越严重。

第四:配戴眼睛。如果检查发现已经近视的话,要及时配戴眼镜,有些人的近视的度数是一直在变动的,不是固定不变的,因此要定期更换镜片,不能一个镜片用两三年。

如果检查发现已经近视的话,要及时配戴眼镜

第五:加强营养。除了注意眼部的卫生在,还要加强营养,对吃一些可以改善近视和缓解眼睛疲劳的食物,比如 动物肝脏、枸杞、蓝莓等。

第六:注意睡眠。睡眠的时候眼睛可以得到更好的休息,因此要注意睡眠,避免熬夜,或者在灯光昏暗的地方看书,也不能长时间对着手机和电脑。

预防近视

第一点,避免长时间的用眼。很多人喜欢玩网络游戏,也有很多人喜欢在电脑上看电视剧或者电影,有的人是因为工作。很多近视的产生就是因为过度用眼导致眼疲劳,晶状体失去了调节功能。这样近视就产生了。所以这第一步就是尽量避免长时间的用眼。间隔一小时就要闭上眼睛,让它得到充分的休息。

第二点,重视眼保健操。眼保健操很多人都只是在小学的时候做过而已了吧?还记得小时候广播响起,我们都会乖乖地跟着老师一起按太阳穴、轮刮眼眶。其实这是防止重视很有效的一个方法,它可以让我们的眼部得到进一步的放松。避免出现过度的疲劳。就像身体需要做广播体操锻炼一样,眼部也需要眼保健操来进行保护。

第三点,多眺望远处。随着科技的发展,手机电脑越来越普及,越多越多的人每天目光看得远的地方就是远处公交车上的线路指示牌了。这样的结果就是导致我们的晶状体长期得不到充分的舒展,失去了它的调节功能。在天气晴朗的时候我们应该多站在高处,不能站在山上在楼房上也没关系,多眺望眺望远方的事物。

1/2页
近视怎么办预防近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