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生活保健 疾病预防

牙龈肿痛怎么办 这些原因会导致牙龈出血

牙龈肿痛是一种比较常见的症状,很多人都会这样的经历,牙龈肿痛怎么办?在刷牙的时候经常会出现牙龈出血的症状,那么牙龈出血是什么原因?怀孕之后也会出现牙龈肿痛的症状,但是不能随便吃药,怀孕牙龈肿痛怎么办?

牙龈肿痛怎么办

一、含漱方

盐水漱口:取盐1匙,开水小半杯,搅拌使其溶化,待冷却后,频频漱口,每可解燃眉之痛。因为盐水既可清除残留口腔内之食物残渣,又能消炎杀菌解毒。

取盐1匙,开水小半杯,搅拌使其溶化

蜂矾含漱方:露蜂房5克,白矾3克。水煎待温,含漱。1日4次,每日1剂,用至痛除。

二、冷敷

用湿冷毛巾或冰袋、冰块敷近牙龈肿痛部位的脸颊部。每次约15分钟,1天3~4次,可起缓解疼痛作用。

三、掐合谷穴

用指甲或指尖掐压合谷穴(拇指骨与食指骨交叉处),可使牙龈肿痛减轻或消除。左侧牙龈肿痛掐右合谷,右侧牙龈肿痛掐左合谷。

四、姜灸法

鲜姜1片,艾绒2~3壮。鲜姜片切成五分硬币大小,置合谷穴或牙龈肿痛穴(掌面第3、4掌骨距掌指纹1寸处),艾柱放姜片上,连灸2~3壮。左侧牙龈肿痛灸右侧穴,右侧牙龈肿痛灸左侧穴。仍不止,可同时灸颊车、下关、丝竹空,上颌牙龈肿痛还可配四白,下颌牙龈肿痛还可配承浆。

牙龈出血是什么原因

1、错误的刷牙方式

很多人都认为刷牙的时候要用力,只有用力刷才能去除牙齿上的污渍,但是用力刷就有可能会导致牙龈受到伤害。所以刷牙的时候一定要保持正确的刷牙方式。尽量选择使用软毛的牙刷来刷牙,牙刷也是要经常更换的,对于牙周病的患者来说,使用软的牙刷就能缓解牙龈出血的症状。

错误的刷牙方式

2、压力过大

平时工作和生活压力比较大,刷牙时会出现牙龈出血,同时也会伴有口臭。这类人群要学会释放压力,选择正规的医院进行洗牙,并且要配合正确的刷牙方式。

3、患上了全身性疾病

牙龈出血是很多疾病的一种症状,并不是疾病,有一些全身疾病也会导致牙龈出血,比如白血病、甲状腺异常、脾胃功能亢进、肝硬化以及恶性贫血等。

1/2页
牙龈出血是什么原因牙龈肿痛怎么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