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生活保健 疾病预防

贫血的原因 营养不良竟是导致这病的因素

贫血是一种常见的疾病,导致贫血的原因有很多,在平时我们一定要注意预防,如果不小心出现了贫血应该怎么办?其实很多食物可以帮助我们身体补充需要的营养物质,那么大家知道贫血吃什么比较好吗?下面会有详细的介绍哦。

贫血的原因

1.主因是营养不良

如果是因为营养不良的原因出现了贫血,那么我们的身体可能会有缺铁的情况,这个是导致出现的贫血症状,一般会引起这个问题的主要是因为减肥和过度节食的原因。长期不吃肉类、鸡蛋、牛奶、长期都只吃青菜萝卜等素食的人,很容易导致贫血的出现。

长期不吃肉类、鸡蛋、牛奶

2.缺铁性贫血

人体在缺少铁元素的时候会感觉到身体不适,我们要知道造血中重要微量元素是铁,如果身体中的铁元素有不足的情况出现,那么就会影响血红蛋白合成,以及引起细胞低色素性贫血,所以贫血得先补铁。

3,常见的贫血是失血

在生活中常见的贫血原因就是失血导致的,我们应该知道失血性贫血分急性和慢性,慢性的失血就像女性朋友每个月来月经一样;急性失血是指外伤或疾病过程中血管破裂从而在短时间内大量失血引起的贫血称。

4.再生障碍性贫血

有结核病、肝肾疾病、白血病等疾病的人容易出现再生障碍性贫血,因为骨髓造血机能减退引起的贫血,这种伤害对病人是巨大的。

5.溶血性贫血

溶血性贫血是比较少见的,原因是红细胞破坏加速,骨髓造血功能不足时发生贫血;出现这样的情况是因为受到机械、物理因素、生物、化学等因素造成的。

贫血怎么办

不要熬夜,注意休息

贫血者血气虚弱,要多休息,不要熬夜,夜晚是人体细胞代谢的时候,如果长期熬夜红细胞代谢减慢更不利于病情。

日常锻炼,增强体质

可以培养有氧运动的习惯,比如慢跑、瑜伽、游泳等,不仅可以增强体质,还能保持机体维持较高的代谢率,刺激红细胞生成。

可以培养有氧运动的习惯

适当的补血饮食

我们传统的一些膳食对补血还是有效果的,比如冰糖红枣、比如以形补形鸭血汤……不仅可以满足大家的口腹之欲,还能滋养身体,对贫血有一定的帮助。

坚持泡脚

贫血的人往往会常年手足发冷,每晚用热水泡泡脚,可以刺激脚步血液循环,祛寒保暖,起到保健养生的作用,长期坚持可以改善贫血症状。

1/2页
贫血吃什么贫血的原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