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生活保健 疾病预防

失眠多梦是怎么回事 经常失眠这样做

有一个好的睡眠起床后的心情都会不一样,但是有些人总会出现失眠多梦的情况,失眠多梦是怎么回事?严重的失眠不仅会影响身体健康,还会影响精神健康,严重失眠怎么办?很多的原因导致失眠,经常失眠是什么原因?

失眠多梦是怎么回事

一、晚上失眠多梦的躯体因素

过半数的长期失眠患者为原发性睡眠障碍,包括睡眠中出现呼吸困难及间歇性肌肉抽搐。其它身体状况如关节炎,胸口灼热、月经头痛、饥饿、过饱、腹胀、尿频、咳嗽、疼痛及其它不适等。身体过度劳累或身体患病,如疼痛、皮肤瘙痒、咳嗽、心脏病、喘息、 呕吐、腹泻等。

过半数的长期失眠患者为原发性睡眠障碍

二、晚上失眠多梦的心理因素

长期的失眠和心理因素有很大的关系。如果说在入眠的时候太过认真,但是越想睡越睡不着。晚上没有睡好,白天睡觉的时间就很长,导致了晚上的睡眠更加的糟糕。白天的情感一直处于一种难过或者是沮丧的状态,晚上也会一直处于这种情绪中,也会导致失眠。

三、社会成就价值的危机

支持每天生活的满足感与成就感少了或没了等,患者觉得自我价值无法实现也会让睡眠变少。

三、晚上失眠多梦的精神因素

精神过度紧张和兴奋,比如应试、参加不熟悉的交际活动、突然交好运、失意、思虑过度等等都可以引起失眠,神经衰弱时尤为明显,也是造成长期失眠常见的原因。

精神过度紧张和兴奋

严重失眠怎么办

1、学着平常心对待。当夜晚来临,你真的睡不着了,不必过分担心,因为越是紧张,越是强迫自己要入睡,反而越睡不着,这都是前人的经验,以及亲测得出的结论呢。特别是连续多天失眠了,认为得不到休息,自己会生病的。但是,这类担心所致的过分焦虑,对睡眠本身及其健康的危害比失眠本身更大,你知道吗?

2、积极寻找失眠原因。造成失眠的因素很多,只要稍加注意,不难发现。只有从根源上消除才能说是真正地消除,这样自愈就指日可待了。但如果是已经引起症状了,千万不要小瞧失眠这件事,那就要及时求医。

1/2页
严重失眠怎么办失眠多梦是怎么回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