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生活保健 疾病预防

落枕了什么办法最有效 4种方法快速缓解落枕

落枕的原因

睡姿不良

睡觉的姿势不好是导致落枕的主要原因。比如说俯卧的时候把头转向一边,身体很疲劳的时候还没有调整睡觉的姿势就睡着了。头部的位置不正或者是伸展过度,使一侧的肌肉过度的紧张,时间长了就会发生损伤,从而导致落枕。

睡觉的姿势不好是导致落枕的主要原因

风寒

睡眠时如没注意保暖,使颈部受风寒或盛夏贪凉,寒冷刺激使得颈部和背部的气血运行不畅,筋络痹阻,从颈部僵硬疼痛,从而造成落枕。

枕头不合适

枕头的作用是使头与腰椎保持平衡,这样才不会使颈椎受压。如果枕头过硬,使头部与枕头接触面过少,局部压力过大,造成对局部神经的压迫过大,第二天早上产生头、颈、背、臂、手等部位麻木或疼痛;而过软的枕头难以保持枕头的高度,且对头皮压迫面积大,不利于血液循环,同时透气性能差,使得睡眠时难以充分的呼吸,也会增加落枕的几率。

颈椎病

如果自身具有颈椎病或颈肩部损伤,如遇轻微的风寒或睡眠姿势不当,就会引起颈部的疼痛,可出现反复落枕的现象。如一年里多次落枕,就是早期颈椎病的一种表现。

落枕了怎么睡觉

睡眠姿势不良、枕头高度及软硬程度不适当,均会造成落枕的发生。落枕后要选择一个合适的枕头,枕头高度为5~10厘米即可,软硬适中,好与肩持平,并要枕着颈部。睡觉时要注意颈部的保暖,应该要盖好被子,尤其是两边肩颈部被子要塞紧,颈部受到寒冷刺激会使肌肉血管痉挛,加重颈部板滞疼痛,加重落枕的症状。

睡眠姿势不良、枕头高度及软硬程度不适当

落枕后睡觉姿势:落枕之后的睡觉姿势应该是仰卧,也就是平躺。如果是想侧卧的话,右侧痛应该左侧睡,左侧痛应该右侧睡,因为这样就可以使患侧的肌肉相对松弛,有利于肌肉韧带的休息,促进恢复。

结语:很多人都有落枕的经历,落枕之后脖子的转动都会受到很严重的限制。我们可以采用热敷、按摩、拔罐等等方法来缓解。但还是建议大家在睡觉的时候采用舒服一些的姿势,这样才能有效的避免落枕。

2/2页
落枕了什么办法最有效落枕的原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