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生活保健 疾病预防

湿气重的表现 总想睡觉有可能是这个原因

俗话说湿气重百病生,其实还是有一些依据的,体内的湿气重,身体总是感觉不清爽,那么湿气重的表现有哪些呢?湿气重就要调理,湿气重怎么调理呢?很多的食物也有祛湿气的作用,祛湿气的食物有哪些?

湿气重的表现

一、小腿肿胀

湿气比较重的朋友在早上起来之后,经常都会感觉身体酸痛或者是小腿肿胀的感觉,随着湿气的加重还会有下肢浮肿的情况发生。

湿气比较重的朋友在早上起来之后,经常都会感觉身体酸痛或者是小腿肿胀的感觉

二、精神状态不太好

身体中的湿气如果太重的话,就会经常感觉到胸闷。总是感觉到喘不过来气,想要长长的吸一口气。身体总是会感觉到很累,好像也没有做什么事,记忆力也会有所减退。如果经常感觉到自己的精神状况不是很好,说明脾胃是虚的。这个时候也要想办法祛除体内的湿气。

三、头晕脑胀想睡觉

湿气重的朋友通常都是会觉着自己特别累,在早上要起床的时候,也觉得不想起床,没有力气,总是想睡觉等,这些都说明可能湿气比较重了。

四、睡觉的时候爱流口水

说起流口水可以说是每个人都或多或少有过的一种现象,这是因为,我们在睡觉的时候,身体会处于一个比较放松的状态,湿气也会在这个时候被排解出去,如果是湿气比较严重的朋友脾胃也是比较虚的,这样一来口水也就会流出来了。

五、没有胃口

有很多的朋友在该吃饭的时候一点儿也不饿,平时也是吃一点儿东西就会感觉饱,没有太大的胃口,这也是湿气重的一个表现。

湿气重怎么调理

1、勤运动

湿气重的人可以通过运动来缓解压力,促进身体新陈代谢,排出湿气。跑步、游泳、瑜伽、太极等都是很好的选择,加速血液循环。

2、多吃清淡食物

凉性、生冷的蔬果,容易造成肠胃不适。酒、牛奶、肉类不易消化。所以,湿气阶段,多吃清淡的食物为好。

多吃清淡食物

3、避开环境的湿气

千万不要直接睡在地板上,地板的湿气是很重的,很容易就进入到人体中了,会造成四肢酸痛。尽量不要穿没有干透的衣服,洗完澡之后也要把身体擦干净,将头发吹干。要经常开窗通风,将房间的湿气散出去。如果外面的湿气也很重,可以用空调或者是风扇保持空气的对流。

1/2页
湿气重的表现湿气重怎么调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