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生活保健 疾病预防

胃炎的症状 一直恶心呕吐可能得了这个病

胃炎可以说是常见的胃病之一。患有胃炎我们的身体会有多种表现的症状。大家一定要及时的治疗,如果不小心得了胃炎应该怎么办?胃炎患者在饮食方面一定要特别的注意,吃什么对肠胃比较好?下面会有详细的介绍哦。

胃炎的症状

生活中如果出现了上腹部疼痛的情况,那么很有可能是得了胃炎,胃炎引起的疼痛一般是在胃部的中间,或者偏左一点,也有一些病人是在肚脐附近疼痛,而且肚子也会觉得不怎么舒服,患有胃炎的朋友应该在医生的指导下吃药。

如果我们出现了呕吐和恶心的情况,并且吐出来的时候都是没有经过消化的,那么这个时候就应该考虑是不是得了胃炎,如果病情较为严重的话,患者很有可能会出现吐胃酸、胆汁,这种情况下要赶紧去医院看医生。

如果我们出现了呕吐和恶心

拉肚子可以说是常见的一种症状了,但是如果我们出现了反复的拉肚子,主要表现为水样便,或者是便希的情况,那就有可能是胃炎并发肠炎了,一般在拉完肚子之后我们会感觉到自己的肠胃变得很舒服,或者是不再拉肚子。

因为胃炎发生后患者会出现反复的呕吐、拉肚子现象,这就容易引起失水过多的情况出现,所以需要及时补充液体治疗,但很多患者却对此不了解,结果就会出现脱水的现象,一旦失水过多,患者还可出现尿液变少、口渴等现象,拉肚子。一般需要少量多次补水,如果用更好。补液盐

当胃炎发生后,患者要是没有及时进行治疗,那么有可能会引起胃黏膜出血,这 个时候患者就会有便血、吐血的现象出现,主要是表现为大便变成黑色的,呕吐的东西含有血丝,对此必须重视起来。

胃炎吃什么

1、多吃蔬菜水果

在日常生活中,患有胃炎的人群一定要胃炎应该多吃水果蔬菜,但是一定要注意在吃之前彻底洗净,避免残留农药对胃部造成刺激,一般适合胃炎吃的食物包括:南瓜、绿豆、豆腐、苋菜、胡萝卜、鸭肉、鸡肉、绿茶、姜糖、红枣、猪肚、牛奶、小米、猪瘦肉等食物,这些食物不仅可以缓解胃炎的病症,还能有效补充胃炎患者缺乏的营养元素。

2、多喝牛奶

牛奶富含蛋白质,呈弱碱性,进入胃中不仅可以中和胃酸,而且可以在胃的糜烂面或溃疡面上形成一层保护膜。总的来说牛奶对胃是有保护作用的。但单纯饮用牛奶作用不大,应加上淀粉类食物,因为进食后1小时左右胃酸分泌达到高峰,正常胃排空的时间约为2小时,胃酸可以和食物充分融合。

牛奶富含蛋白质,呈弱碱性

单纯喝牛奶,过了半小时,牛奶就已经消化吸收,已经排到小肠,而胃里产生的胃酸来不及与牛奶中和,就只能“自己消化自己”,对胃黏膜造成损伤。胃病患者饮用牛奶时可同时进食淀粉类食物,例如面包、点心、馒头、苏打饼干等,这样可以延缓食物的排空时间,避免加重症状。

3、适量摄入碱性食物

很多患有胃炎的人群经常会因为胃酸分泌过多从而导致出现反胃、烧心等不适的症状,专家提醒,但出现胃酸过量分泌的时候不妨适量的吃点碱性的食物,比如像牛奶、豆浆、馒头或面包等,这些食物都能够帮助我们有效的中和胃酸。而当胃酸分泌减少的情况下,这个时候患者可以食用浓缩的肉汤、鸡汤、带酸味的水果或果汁,以此来刺激胃液的分泌,从而起到促进消化的作用。在日常生活中还要注意,应该多吃些具有健胃功效的食物,比如像乳酪、牛蒡、木瓜、木耳等食物。

4、多喝汤水

1/2页
胃炎的症状胃炎吃什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