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生活保健 疾病预防

消化不良有什么症状 出现这几个表现较多见

消化不良是指吃了东西之后消化的很慢,肚子里面感觉到发胀,肚皮鼓鼓的一种症状。相信不少人都曾经遇到过消化不良的问题,并且感觉很苦恼。消化不良有什么症状?消化不良的病因是什么?消化不良吃什么?一起看文章了解一下!

消化不良有什么症状

消化不良有什么症状

1、腹胀

消化不良的时候,食物就会滞留在胃中,导致腹胀,这是不难理解的。食物在胃中没有办法被消化和分解,就会出现一种饱胀感,这个时候按压胃部还会感觉胃中有气体和硬物,这个时候就要吃一些容易消化的食物了,不能再吃不容易消化的食物,否则会加重病情。

2、反酸

由于食物不能够及时的消化,便无法向肠道流动,而在胀满的时候,食物就很容易向上窜,使得胃部反酸,甚至是呕吐,而吐出的食物通常都是消化不完全的残渣。

3、便秘和腹泻

当肠胃的功能比较弱,出现了消化不良的情况之后,吃在肚子里面的东西消化的不好,一直堆积着,这样就可能会造成便秘。另外如果一直处于这样的情况下,人的营养就会不够,身体变得虚弱,还可能会导致腹泻。

消化不良的病因是什么

1、生活习惯

现在很多人的生活习惯和饮食习惯都是存在一些问题的,就很容易出现消化不良的症状,比如说暴饮暴食,吃太多了就会容易消化不良。如果喝了过多的咖啡或者是浓茶等等刺激性的食物之后,肠胃黏膜就会受到一定的刺激,也有可能会导致消化不良。

肠胃不好的时候,人的精神往往也是有一些问题的

2、精神原因

人的精神影响着身体的情况,肠胃不好的时候,人的精神往往也是有一些问题的。比如说遭遇了一些非常痛苦的事情,或者是精神极度的紧张,那么人的肠胃功能就会变弱,出现比如说消化不良、腹胀等问题。

3、药物刺激

药物对于人会有副作用,这是大家都知道的。比如说有些药物就会对肠胃产生刺激,长期用药造成消化不良也是有可能的。比如说老年人常常会吃一些治疗心脏病、关节病的药物,长期吃就导致了消化不良。

1/2页
消化不良吃什么好消化不良有什么症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