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生活保健 疾病预防

贫血的症状 缺铁性贫血这样吃

2、含铁丰富的食物,贫血君见到好欢喜

进食含铁丰富的食物,含铁量丰富的食物有动物肝脏、肾、舌,鸭肫、乌贼、海蜇、虾米、蛋黄等动物性食品,以及芝麻、海带、黑木耳、紫菜、发菜、香菇、黄豆、黑豆、腐竹、红腐乳、芹菜、荠菜、大枣、葵花子、核桃仁等植物性食品。提倡使用铁锅。

3、维生素C,帮助还原二价铁

膳食中应包括含维生素丰富的食物,特别是B族维生素和维生素C对防治贫血有很好效果。维生素C则可使食物中的三价铁还原为易吸收的二价铁,所以也要适时增加维生素C的摄入。

维生素C,帮助还原二价铁

孕妇贫血对胎儿有什么影响

1、智力的影响

人类的大脑发育是在妊娠的3个月到6岁完成的,婴儿出生之后的6个月,脑组织会迅速的增长至成人的80%。在脑部发育的时候缺铁,就会严重的影响脑细胞的数量和脑细胞的功能,还有可能会影响神经递质的代谢。此外,小脑和海马对于铁的缺失也是很敏感的。

2、语言能力的影响

由于在母体里缺氧和缺铁,婴儿在出生之后,容易精神不佳,易感疲倦,对外界的事物缺乏兴趣。这种对外界事物落后的认知能力,会影响到宝宝语言能力的形成。

3、视觉上的影响

孕妇贫血对孩子的视觉也有影响。主要表现在抓取玩具、拿较小的物体等需要视力与动作协调时,与相同年龄段的孩子相比,相对缓慢。

孕妇贫血对孩子的视觉也有影响

4、肌肉发育的影响

胎儿在孕妈咪体内就缺铁,营养不足,先天性的肌红蛋白内含铁不足,宝宝肌肉容易无力,甚至连一个微小的动作,例如抬头、翻身、坐立等都显得非常迟缓。长期如此,孩子不喜欢活动,总是躺在床上,就会影响肌肉的发育。

5、抵抗力的影响

贫血孕妈咪生出的孩子相较于其他新生儿而言, 虽然在后天尽力的调养,但体质始终不如其他的宝宝。而且这部分宝宝在以后的学习过程中也会出现吃的情况,抵抗力始终都没有正常宝宝的好。

结语:贫血是比较常见的一种症状,但是贫血对身体的危害还是挺大的。给大家介绍了贫血的症状,如果大家有了类似的症状一定要及时的就医,平时的生活中也可以通过食补来补血。孕妇贫血对胎儿的影响是很大的,所以孕妇更要注重补血。

2/2页
缺铁性贫血吃什么好贫血的症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