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生活保健 疾病预防

肾虚的原因 生活无规律会引起这个病

节制房事

房事过于频繁也会造成肾亏,如果你发现近期肾脏有点不舒服,那么好适当节欲,休养一段时间之后再过夫妻生活。注意房事每周不要超过3次。

按摩脚底

脚底的涌泉穴能益精补肾、强身健体,每天按一按脚心的涌泉穴能起到补肾固肾的功效。每日临睡前用温水泡脚,再用手互相擦热后,用左手心按摩右脚心,右手心按摩左脚心,每次100下以上,以搓热双脚为宜。注意不要太过用力了。

脚底的涌泉穴能益精补肾、强身健体

锻炼改善

适当的体育锻炼,如打太极拳、慢跑、游泳等,能促进新陈代谢,有利于身体的毒素排出体外,对于肾病的预防和治疗都有非常好的功效。

保证充足睡眠

睡眠不足也会影响肾脏的健康。如果你经常熬夜,那么肾脏也会跟着一直运作,肾脏得不到休息,那么自然就会亏虚了。养肾,每天需要保持充足的睡眠。

饮食改善

肉苁蓉、山药、韭菜、牛骨髓、鲈鱼、海参、粟米、狗肉、羊骨都是不错的补肾食材。

肾虚吃什么

大蒜,大蒜具有杀菌的作用大家都知道,但大蒜还能促进人体对维生素B1的吸收,促进新陈代谢,消除疲劳,提高免疫力,这些作用会对改善肾虚用很好的作用。

海鲜,我们平时要多吃一些海鲜食物如:虾,蟹,海鲜中含有丰富的锌元素,可以保证精子的数量和质量,避免肾虚的出现。

维生素C高含量食物,橘子,芦笋等里面就含有很高的维生素C,我们可以多吃这样的水果蔬菜,提高减轻肾虚的现象。

维生素C高含量食物

绿茶,我们可以平时多和绿茶,绿茶中含丰富的维生素C,还含有防老化的氨基酸,利尿,减缓人体压力,改善肾虚。

面包,我们吃面包时好是吃全麦面包,这样的面包中有各种维生素B,可以使人的情绪不紧张,起到镇定的作用,对肾也非常有好处。

鸡蛋羊肉,鸡蛋和羊肉多吃对肾非常有好处,而且价格便宜,而羊肉是热性食物,有增加阳气的作用,肾虚的人可以多吃这两样食物。

结语:上文已经为大家介绍了肾虚的原因,我们现在应该知道什么情况可能会患有肾虚了,在平时大家一定要多注意预防,一旦患有肾虚要积极的进行治疗,平时应该适当的进行休息,还有要注意自己的生活作息。

2/2页
肾虚的原因肾虚怎么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