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生活保健 疾病预防

牙痛的原因 内分泌失调会导致这个病

生姜具有非常好的止痛以及消炎的作用,所以在牙痛的时候可以使用生姜来缓解痛苦。首先取出一片新鲜的生姜,然后咬合放在牙疼的位置,如果有必要也可以重复使用,具有很不错的止痛效果。

按压穴位立刻止疼

1、合谷穴主治下牙疼

所谓的合谷穴也就是我们常说的虎口,下牙牙疼的时候,用力的掐住合谷穴,能够缓解大约一半的疼痛感.

注意:如果你右侧牙痛就要掐左侧的合谷穴,左侧牙痛要掐右侧合谷穴才会有效止疼。

做法:用拇指指尖,按于对侧合谷穴,其余四指置于掌心。适当用力由轻渐重掐压0.5~l分钟。

所谓的合谷穴也就是我们常说的虎口

功效:疏风解表,活络镇痛。

2、下关穴主治上牙疼

按摩下关穴能缓解治疗上牙牙痛、牙齿紧闭、耳鸣耳聋、等。

做法:用双手中指或食指指腹,放于同侧面部下关穴,适当用力按揉0.5~l分钟。

功效:疏风清热,解痉止痛。缓解下牙疼痛。

牙痛吃什么

1.两冬粥

准备麦冬和天冬各50克,大米100克;洗净麦冬和天冬,切碎后与大米加水一起熬成粥,每天喝一次就够了。

2.香蕉皮

用2块香蕉皮加上适量的冰糖,隔水炖就可以服用,每天三次,就能起到缓解牙疼的目的。

用2块香蕉皮加上适量的冰糖

3.青柠汁

青柠汁里面含有的维生素很多,适当的喝一些可以杀死口腔细菌,缓解牙疼,将青柠捣碎,将其汁液放置在一个杯子中,然后吸入滴管,将青柠汁滴在牙齿上。它不仅能够止牙痛,还能清洁牙齿。但是如果你患有口腔溃疡,那就要避免使用这种方法了。

4.阿魏和柠檬汁

将阿魏草汁和柠檬汁混合在一起,能够有效缓解牙痛。将阿魏草汁和柠檬汁混合之后,用微波炉或者炉灶加热。加热好之后,用一根棉签,蘸一点混合液,点在牙痛的位置,立刻就能感觉到疼痛的感觉得以缓解,并能保持效果几个小时。

结语:上文已经为大家介绍了牙疼的原因,我们现在应该知道什么情况可能会导致人们出现牙疼了。在平时大家一定要避免这种情况的出现,平时要多吃一点对牙齿好的食物,还有一定要保持我们口腔的卫生。

2/2页
牙痛吃什么牙痛怎么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