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生活保健 疾病预防

食道炎的早期症状有哪些呢

食道炎在早期的时候,首先会有吞咽困难的表现,在进食食物之后,食物难以下咽,或是总感觉食道有异物感,在食道炎的早期,吞咽困难一般都为间歇性的发作,到了后期,就会出现持续性的吞咽困难。

心口疼痛也是食道炎早期的症状之一

心口疼痛也是食道炎早期的症状之一,患者常常会感到有烧心样的疼痛,多发生在心口处和胸骨的后面。如果病情严重的时候,疼痛还会放射到后背,耳后等部位。一般在做剧烈运动的时候,或是在饭后一个小时的时候,疼痛会加剧,服用硝酸甘油后可缓解。

食道炎的早期还有胃酸反流的现象

食道炎的早期还有胃酸反流的现象,当食道的粘膜受到刺激的时候,胃酸和胆汁就会反流到食道,尤其是在吃了一些过于油腻、甜腻的食物,或是吃的过多,都会引起胃内容物向食道反流的现象。

食道炎患者的饮食要少食多餐

食道炎早期的症状主要就是这些,当发生食道炎的时候,应该积极的采取治疗措施,如果病情进一步的加重,很可能会引起食道癌的发生,造成食道的痉挛和狭窄,出现呕血或便血症状,甚至连喝水都困难。

食道炎患者的饮食要少食多餐,不可一次吃的过饱,饮食应该选择清淡易消化的,可以多吃的一些富含维生素和蛋白质的食物,注意避免吃一些过酸、过甜、过辣等刺激性的食物,也不宜喝酒,饮浓茶、咖啡,以免造成病情的进一步加重。

本篇文章版权归民福康健康所有,未经许可,谢绝转载。 

1/1页
食道炎的早期症状食道炎的早期症状有哪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