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生活保健 疾病预防

低血糖的原因 平时吃不对会得这个病

低血糖是常见的一种疾病,在生活中导致低血糖的原因有很多,我们一定要及时的进行预防。一旦患有低血糖人体是会有一些表现的症状的,这个时候我们应该清楚一下。低血糖的朋友平时吃什么比较好呢?下面会有详细的介绍。

低血糖的原因

原因1:吃的不对

生活中如果我们的饮食不规律,不能按时吃饭,那么就会导致低血糖的出现;或者是有一些人在平时对自己的饮食控制的比较严格,像是减肥的朋友,还有吃的太少的糖尿病患者,这些人就比较容易出现低血糖的情况。

生活中如果我们的饮食不规律,不能按时吃饭

为了能够稳定我们的血糖,或者说减少低血糖的出现,生活中我们应该定时定量吃饭。如果我们其中的一餐吃的食物比较少,就要减少某些降糖药的量;如果因为工作的原因少吃了或是晚吃了一顿饭,我们应该提前做好准备,随身携带含糖食物。

原因2:动的不对

还有一些人,在平时的生活中是很少运动的,突然心血来潮,想要运动开始运动;或者平时规律运动,突然在某一天加大了自己的运动量,这两种人在平时就要注意了,比较容易出现低血糖的情况,平时我们一定要适量的运动。

规律运动有利于血糖的控制,还能降血脂、降尿酸、减肥,糖尿病患者一定要坚持。如果想增加运动量,可以在运动前额外补充碳水化合物来预防低血糖。

原因3:喝酒

喝酒,尤其是空肚子喝酒,短时间内大量的酒精进入人体,抑制肝糖原转化为葡萄糖,就会使糖尿病患者发生低血糖。如果你正在服用磺脲类或双胍类降糖药,或者使用胰岛素,喝酒后发生低血糖的几率就更高了。

另外,酒精也含有热量,如果大量饮酒,会使热量超标,从而引起血糖波动。

如果饮酒,我们要控制饮酒的量,每天饮用的酒精量女性不超过15g,男性不超过25g;每周饮酒的次数不超过2次。同时,要避免空腹饮酒

原因4:药物用得不对

有些糖尿病人,性子比较急,为了让血糖降得快一点,自行增加降糖药的剂量,从而导致低血糖的发生。

为了让血糖降得快一点,自行增加降糖药的剂量

降糖药的使用,尤其是胰岛素和胰岛素促泌剂,一定要在医生的指导下,从小剂量开始,根据血糖情况逐渐增加剂量,直到血糖控制达标。

找到了原因,进行针对性的预防,糖尿病患者就不容易发生低血糖了。

但是,我们糖友也不能放松警惕,平时还是要随身携带碳水化合物类食物,以备不时之需。

低血糖的症状

1.低血糖症可根据典型表现(Whipple三联征)确诊

低血糖症状;发作时血糖低于2.8 mmol/L;供糖后低血糖症状迅速缓解,少数空腹血糖降低不明显或处于非发作期的患者,应多次检测有无空腹或吸收后低血糖,必要时采用48~72 h禁食试验。

1/2页
低血糖的原因低血糖吃什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