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生活保健 疾病预防

感冒怎么办 感冒后这样做身体不疲惫

感冒是生活中常见的一种疾病,引起感冒的原因有很多,在平时我们一定要及时的预防,如果不小心出现了感冒应该怎么办?一些食物可以帮助我们缓解感冒的症状,那么大家知道吃什么比较好吗?下面会有详细的介绍。

感冒怎么办

好好睡觉

很多人在得了感冒之后会感觉自己的身体异常疲惫,这个时候我们应该好好的睡一觉,否则感冒很可能会很难痊愈;人们在睡觉的时候免疫力是可以提高的。如果我们在感冒的时候还加班工作,那么病情很有可能会恶化。

很多人在得了感冒之后会感觉自己的身体异常疲惫

注意保暖

很多人会感冒都是因为受凉的原因,如果我们出现了感冒的情况,那么在平时一定要注意保暖,比平时多穿一件,还有应该要避免受冷风直吹、避寒避雨,这样做我们的感冒情况就会减少很多,大家应该要注意哦。

感冒后能不能洗澡

关于在感冒期间能不能洗澡一直是有争论的。其实这个时候如果不是特别严重的感冒,可以洗澡,但是室内气温要高些,还有洗完应该及时的擦干。至于头发,还是暂时别洗了,主要是头发的散热量多,即使洗了也要及时吹干。

多喝水、多喝姜汤红糖茶

感冒通常伴有发热,发热会使体温升高,为了避免体温升得过高,必须多喝水、多排毒;可自己熬制点生姜红糖茶,乘热喝掉,让身体出汗,感冒也会好了。

如果是孩子注意体温的变化

如果是孩子感冒,特别得注意,因为会发烧,家长应该将孩子的体温控制在38.5以下,如果体温太高,还是去医院就诊治,避免体温太高而引起意外发生。在感冒中,尽量让孩子少吃感冒药,增强自身抵抗力,但是不等于不吃,要视情况而言。

如果有咳嗽,得格外当心

有的感冒有咳嗽,有的感冒没有咳嗽,咳嗽是人体的自我保护;但如果咳嗽加重,感染很可能会下行,引起肺部疾病,所以还时及时去医院诊治为佳。

如果有咳嗽,得格外当心

感冒吃什么

1、西瓜

西瓜性寒味甘,具有清热解暑、除烦止渴、利小便等功效,是夏季食用率高的水果之一。感冒加重时会出现高热、口渴、咽痛、尿黄赤等热症,适当吃点西瓜正好能缓解相关症状,有助于感冒的痊愈。

高烧大量出汗后,如果不吃不喝很容易导致电解质紊乱,好先吃点西瓜或喝些鲜榨西瓜汁,它们可以帮助退烧、补充体液、消肿利水。在炎热的夏季,小儿发热时用西瓜皮煲粥或冬瓜薏米煲水,可解暑生津利湿。

2、梨

梨性凉,味甘,可以生津、清热化痰。对风热感冒、发热口干、咳嗽出痰等症状都具有明显的缓解作用。梨有较多糖类物质和多种维生素,易被人体吸收,增进食欲,对肝脏具有保护作用。

风热感冒患者,可以用生梨一个,洗净连皮切块,加冰糖炖水口服,会有很好的疗效。梨子本身具有清热效果,能止咳化痰,但是因为它属于凉性水果,对于一开始就是风寒而引起的咳嗽不具疗效,甚至可能会加剧咳嗽情形;不过可以藉由炖煮梨子的方式来转变它的性质,让性质转温和,就能拿来当作止咳妙方。

1/2页
感冒怎么办感冒的原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