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生活保健 疾病预防

胃病的原因 这个病竟然会遗传

胃病可以说是现在常见的疾病之一,导致胃病的原因有很多,在平时我们一定要注意预防。如果生活中不小心出现了胃病应该怎么办?一些食物可以帮助我们调理胃部,那么大家知道吃什么比较好吗?下面会有详细的介绍。

胃病的原因

遗传问题

一些孕妇在怀孕的时候,都不会注意到饮食的习惯,或者经常吃到一些不卫生的东西,我们应该知道这样是会影响到胎儿的发育,肠胃功能就会较差,在孩子出生之后,肠胃没有得到很好的护理,慢慢就形成了一些胃部疾病。

我们应该知道这样是会影响到胎儿的发育,肠胃功能就会较差

压力过大

现在的人,压力是越来越大的,不管是生活还是工作,特别是对于一些上班族来说,长年累月下去,我们就会发现自己身体中的内分泌会有失调的情况出现,这个时候肠胃功能也因此产生混乱,容易诱发胃病。

不规律的饮食

不规律的饮食,是导致出现胃病的主要原因,很多人都是长期不按时吃饭,不管是工作的人,还是学生,都会出现这个情况,或吃饭太快、不专心、暴饮暴食等不良的饮食习惯,长时间下去,就很有可能会导致胃病的出现。

过度饮酒

饮酒伤身,是指摄入酒精过多,胃部受到刺激,慢慢地导致胃部分泌功能变差,出现胃炎、胃溃疡的情况。

不少职业其实都有可能出现职业性的胃病,比如医生、教师、驾驶员或者是学生,这些都有可能出现胃病,很多医生因为工作忙绿,经常熬夜加班。教师大多是因为工作压力大,精神过度紧张,而许多驾驶员经常有吃冷食、不按时吃饭的情况,职业胃病就这么出现了。

药物刺激

经常服用对胃黏膜有损害和有刺激性的药物,如消炎痛、糖皮质激素、抗肿瘤药物等。

胃黏膜受损

胃黏膜被破坏,急性胃炎后胃黏膜损伤持久不愈都容易导致胃病。

胃黏膜被破坏,急性胃炎后胃黏膜损伤持久不愈都容易导致胃病

胃病怎么办

一、避免长期精神紧张

人的各个神经长期处于紧绷状态,就会影响大脑皮层植物神经系统,使胃粘膜血管收缩,胃功能紊乱,胃酸和胃蛋白酶分泌过多,导致胃炎和溃疡发生。

二、不要过度劳累

不管是体力劳动还是脑力劳动,两者过度疲劳都会消耗体力或者脑力,会引起消化器官供血不足,胃粘膜分泌失调,从而导致种种胃病发生。

三、拒绝饮食不规律

饮食不规律同样对胃有很大的伤害,饥饿时胃粘膜分泌的胃酸和胃蛋白酶很容易伤害胃壁,导致急、慢性胃炎或溃疡发生。暴饮暴食会使胃壁过度扩张,食物在胃中停留时间过长,这也容易造成急、慢性胃炎或溃疡,甚至发生急性胃扩张、胃穿孔。

1/2页
胃病吃什么胃病的原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