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生活保健 疾病预防

缺钙的原因 久坐电脑前会出现这个问题

缺钙可以说是很多人都会遇到的一种情况,导致缺钙的原因有很多,在平时我们一定要注意预防,如果不小心出现了缺钙的情况应该怎么办?一些食物可以帮助我们为身体补充钙,那么大家知道吃什么比较好吗?下面会有详细的介绍。

缺钙的原因

1.久坐电脑前

现在很多人的工作是需要长时间使用电脑的,我们想一下一天24小时,有至少8小时对着电脑,这个时候目前很多白领都在面对的一种工作情况,也因为这样导致各种身体问题。长时间下去我们就很有可能会出现缺钙的情况。

现在很多人的工作是需要长时间使用电脑的

长时间面对电脑我们的身体会有很好的运动,就会使肌肉出现废用性萎缩,我们的关节会得不到负荷和刺激,会促使破骨细胞功能活动加强而成骨细胞活动减弱,那么身体和骨骼中的钙含量就会减少,骨骼的脆性增加而韧性降低,身体缺钙,易导致骨质疏松。

2.爱喝咖啡

现在很多人都喜欢喝咖啡用来提神,但是我们应该知道喝咖啡是要适量的,如果每天饮用了过多的咖啡,还会导致钙质流失,长时间下去,我们身体中的钙含量就会减少,容易造成骨质流失,对骨量的保存会有不利的影响。

3.不爱运动

现在的年轻人越来越宅,平时上班很忙很累,一到周末就在家休息,宁愿2天不出门也不会想起运动健身,平时上班就更别提运动了,由于常年不运动,神经肌肉锻炼不足等机械性因素导致身体发胖,体质下降,一运动就喘气,骨骼没有得到锻炼,引起骨质疏松等本不该出现在年轻人身上的问题。

4.节食减肥

身体发胖,就想到减肥,减肥快的方法就是节食,但是在节食减肥状态下,特别是水果蔬菜代餐的情况下,是容易发生钙流失的。减肥期间脂肪发生大量分解,其中间产物“酮酸”来不及彻底氧化,往往会在血液中暂时堆积,造成血液偏酸的危险。此时,身体便会从骨骼当中动员钙离子来中和酸性,造成钙的损失。同时,因为食物的蛋白质摄入量严重不足,也会降低食物钙的吸收效率。钙流失增加、钙吸收受阻、钙供应不足三方面问题同时存在,肯定会给骨骼钙储备带来巨大损失。长此以往,必然造成骨质疏松的隐患。

5.挑食厌食

挑食厌食一般都是小孩的问题,好像年轻人这样的问题比较少,如果你还这样想就大错特错了,孩子总是有意识的挑食,但我们是无意识的挑食,其实并不是说你特意的不吃这不吃那,而是因为你每天身体需要摄取的营养素达不到,现在人都爱去餐馆吃饭,懒得在家做,上班一族中午一般都以盒饭代替,常年这样吃,不挑食的你也变的挑食了,毕竟快餐不够营养,多吃对身体不好,我们每天所要摄取食物营养不够,导致各种元素的缺乏,钙的摄取量就远远达不到。

6.很少晒太阳

常年在办公室工作,很少接触阳光,引起缺钙,晒太阳不是直接补钙,而是促进钙吸收,阳光可以促进皮肤中的脱氢胆固醇变成维生素D。如果你终日吸收不到阳光,这样的话就很难使钙吸收了。所以缺少阳光的吸收,也是导致你缺钙的一大原因。

常年在办公室工作,很少接触阳光,引起缺钙

缺钙怎么办

一、乳类

严重缺钙的人好每天食用250毫升牛奶,这样可以为你的身体提供250毫克的钙。乳及乳类制品中钙含量和吸收率均高,是人们膳食钙的主要和好来源。

二、虾皮

很小的虾含钙量非常高,快把它加入每日的餐单中吧。其实很多水产品含丰富的钙质,尤其是可以连骨一起吃的小虾、小鱼等。

三、豆制品、绿叶蔬菜(蔬菜食品)

1/2页
缺钙吃什么缺钙怎么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