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生活保健 疾病预防

脂肪肝有什么症状 发现这几个表现要注意

脂肪肝是很多的中年男子容易患上的一种疾病,这些人一般都是平时在养生方面不怎么注意的人。假如你发现自己的年纪慢慢的在增加,而且身体似乎处于亚健康的状态,你就应该注意预防脂肪肝。脂肪肝有什么症状?脂肪肝的病因是什么?一起看文章做个了解吧!

脂肪肝有什么症状

脂肪肝有什么症状

食欲不振

脂肪肝患者会有食欲差的问题,慢慢的对美食失去了兴趣,以前自己爱吃的那些东西看到了之后都没有胃口了。这个症状并不是什么特殊的症状,很胃病患者也会有,因此是很容易被忽视的,但是它是脂肪肝的一个重要表现。

黄疸

黄疸是由于体内胆红素代谢障碍,致血液中胆红素浓度增高,渗入组织,将巩膜、黏膜和皮肤染成黄色所致。脂肪肝时黄疸类型常为肝细胞性,该型黄疸常伴有乏力、倦怠、食欲不振等症状。少数脂肪肝病人会出现轻度黄疸,在肝内脂肪被清除后黄疸即消退。

消化吸收不良

在吃了东西之后,脂肪肝的患者会有消化不好的情况,还可能会有肚子胀痛以及恶心和呕吐等问题。这个症状同样是很多胃病患者会也有的,但是脂肪肝患者还会伴随肝区的不适,需要大家注意辨别一下。

恶心、呕吐、腹胀

轻度脂肪肝若伴有肝功能损害,可伴有恶心欲呕、厌油、上腹饱胀等不适。恶心的症状常常单独出现。

恶心、呕吐、腹胀

肝脏肿大

肝脏肿大也是一个脂肪肝患者常见的症状,但是平时没有办法发现,多数人是在做体检的时候才知道的。肿大的情况一般不严重,属于轻度的肿大,还会有肝掌、脾肿大的情况。所以在平时应该要检查做体检,以便及时发现问题。

维生素缺乏症

脂肪肝时由于脂肪堆积合并饮食中维生素缺乏,那么人就易出现多种维生素缺乏症。临床可见周围神经炎、舌炎、口角炎、皮肤淤斑、角化过度等。少数人也可有消化道出血、牙龈出血、鼻衄等。

内分泌失调

重度脂肪肝人群中有人可以有男性乳房发育、睾丸萎缩、勃起功能障碍,女性月经过多、闭经,病人体重减轻或增加等表现。

1/2页
脂肪肝的病因脂肪肝是怎么回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