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生活保健 疾病预防

贫血怎么办 这样做贫血不会再出现

导致贫血的原因有很多,在平时只要稍有不慎就会出现贫血,严重的会影响到我们正常的生活,这个时候应该怎么办?一些食物可以帮助我们缓解贫血的症状,贫血吃什么好?下面会有详细的介绍。

贫血怎么办

1、去除病因

患有贫血的朋友,在平时一定要查明病因。单纯的补铁可以帮助我们恢复血量,对原发病并无疗效,所以我们应该找到是什么原因导致的。缺铁性贫血病因如下:食物结构不合理、生长发育迅速、妊娠、月经过多、慢性失血等。

患有贫血的朋友,在平时一定要查明病因

2、药物治疗

患有贫血的朋友,在平时可以使用一些药物进行治疗,到了贫血如果我们的胃肠道症状明显,这个时候可以根据症状增加用药剂量,胃肠道症状会明显减轻。或口服富马酸铁等。一般药物治疗的效果会比较明显一点。

2、注射铁剂可给予注射铁治疗患者为

(1)口服铁不能耐受;

(2)失血过快,用口服铁不能补偿;

(3)溃疡性结肠炎或局限性结肠炎患者经口服铁治疗无效;

(4)不能从胃肠道吸收铁剂者,如胃肠道手术患者。

3、饮食治疗

患有贫血的朋友在平时可以多吃一点有营养的食物,像是动物的内脏,或是一些补铁的食物,如:鸡肝、瘦肉、海带、黑芝麻、鱼等;平时也可以多吃一点蛋类。患有贫血的朋友在平时应该少喝茶,多吃一点水果蔬菜。

4、补铁治疗

(1)口服铁剂:常用硫酸亚铁,琥珀酸亚铁,右旋糖酐铁等,宜饭后服用。

(2)注射铁剂:在患者不能口服或有不能忍受口服铁剂的胃肠道反应时使用。持续失铁一时不能控制时,可用右旋糖酐铁注射剂。

常用硫酸亚铁,琥珀酸亚铁,右旋糖酐铁等

贫血的原因

1、主因是营养不良

营养不良贫血主要是指身体严重缺铁,导致出现的贫血症状,主要是过分控制饮食或者是减肥所导致的。长期不吃肉类、鸡蛋、牛奶、长期都只吃青菜萝卜等素食的人,很容易导致贫血的出现。

2、缺铁性贫血

造血中重要微量元素是铁,人体中的体内铁元素不足会影响血红蛋白合成,以及引起细胞低色素性贫血,所以贫血得先补铁。

3、常见的贫血是失血

1/2页
贫血吃什么贫血的原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