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生活保健 疾病预防

胃炎怎么办 饭后总是打嗝可能得了这个病

5、规律饮食:有规律地进餐,定时定量,可形成条件反射,有助于消化腺的分泌,更利于消化。要做到每餐食量适度,每餐定时,到了规定时间,不管肚子饿不饿,都应主动进食,避免过饥或过饱。

6、细嚼慢咽:以减轻胃肠负担。对食物充分咀嚼次数愈多,随之分泌的唾液也愈多,对胃黏膜有保护作用。

7、饮水择时:饮水时间是晨起空腹时及每次进餐前1小时,餐后立即饮水会稀释胃液,用汤泡饭也会影响食物的消化。

饮水时间是晨起空腹时及每次进餐前1小时

8、注意温度:胃部受凉后会使胃的功能受损,故要注意胃部保暖不要受寒。饮食的温度应以“不烫不凉”为度。

9、避免刺激:不吸烟,少饮酒,少吃辣椒、胡椒等辛辣食物。

胃炎的原因

1.病毒感染

慢性胃炎多数是在急性胃炎之后出现的,而急性胃炎的出现跟细菌有一定联系,比如幽门螺旋杆菌感染以及病毒或者其他的一些毒素。

2.不良生活习惯

不良生活习惯也会导致慢性胃炎出现,比如经常喝酒以及喝咖啡等等都会让胃部变得非常脆弱,因此这些会伤害胃部的行为一定要注意起来。

3.药物

一些药物在进入胃部之后会对胃部造成伤害,比如保泰松、消炎痛以及水杨酸盐等等,都会导致慢性胃粘膜损害发生。

4.胆汁反流

在胆汁当中含有胆盐这种物质,这种物质在进入胃部之后也会破坏胃粘膜,会让胃液当中的氢离子进入到胃粘膜从而引起炎性反应。

在胆汁当中含有胆盐这种物质

5.环境变化

不管是周围所处的环境发生变化,还是一段时间之内气候出现变化都会使得胃部花费一定时间适应,长时间下去会引起支配胃部的神经功能出现紊乱,会让胃液分泌以及胃部的运动产生不协调的现象并终引发胃炎。

6.其他因素

胃部比较敏感,很多方面的问题都会引起胃部异常,比如长时间精神紧张或者生活不规律也会导致这种情况发生。

慢性胃炎会给患者的正常生活带来很大的影响,关于慢性胃炎的诱因上述已经做出了全面的介绍,慢性胃炎如果不及时治疗还会引发更加严重的后果,因此一定要注意积极治疗。

结语:刚刚已经为大家介绍了胃炎怎么办,我们现在应该知道怎么做可以缓解胃炎的症状了。患有胃炎的朋友在平时一定要注意自己的饮食习惯,减少对辛辣食物和生冷食物的摄入,还有一定要注意,不能吸烟喝酒。

2/2页
胃炎吃什么胃炎的原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