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生活保健 疾病预防

湿气重有什么表现 总是没精神可能是这病

湿气重是很多人都有一个问题,因为现在的环境不是很好,污染比较多,而且人的压力也大,很多人都出现了湿气重的情况。湿气重有什么表现你知道吗?湿气重之后需要尽快的调理,那么湿气重怎么办?很多病可以食疗,湿气吃什么好?一起来看文章吧!

湿气重有什么表现

头晕脑胀想睡觉

头晕脑胀想睡觉

湿气重的人经常会感觉到体力不够用,还没有做多少事情,就已经感觉自己很累了。在早晨的时候别人是开始了活力满满的一天,但是湿气重的人却连起床都成问题,非常困,睁不开眼睛。假如你也出现了这些表现,可能就是湿气重引起的。

小腿肿胀

湿气重的人体内还可能会存在着多余的水分,然后身体出现一些水肿的问题。特别是在早上起来的时候,身体会感觉到没有休息好,全身都发酸、疼痛,小腿处还会有水肿的问题。湿气越重的人,下肢浮肿的情况就会越明显。

没有胃口

如果你在吃饭的时候经常感觉没有胃口,或者是吃了一点点东西就感觉到很饱了,这样的情况也可能是湿气重导致的。当然没有胃口也可能是一些胃病引起的,需要你区别一下具体的症状,胃病引起的没有胃口,还会伴随着胃部的明显不适。

精神状态不太好

身体中的湿气如果太重的话,就会经常感觉到胸闷。总是感觉到喘不过来气,想要长长的吸一口气。身体总是会感觉到很累,好像也没有做什么事,记忆力也会有所减退。如果经常感觉到自己的精神状况不是很好,说明脾胃是虚的。这个时候也要想办法祛除体内的湿气。

睡觉的时候爱流口水

说起流口水可以说是每个人都或多或少有过的一种现象,这是因为,我们在睡觉的时候,身体会处于一个比较放松的状态,湿气也会在这个时候被排解出去,如果是湿气比较严重的朋友脾胃也是比较虚的,这样一来口水也就会流出来了。

睡觉的时候爱流口水

湿气重怎么办

1、勤运动

湿气重的人可以通过运动来缓解压力,促进身体新陈代谢,排出湿气。跑步、游泳、瑜伽、太极等都是很好的选择,加速血液循环。

2、多吃清淡食物

凉性、生冷的蔬果,容易造成肠胃不适。酒、牛奶、肉类不易消化。所以,湿气阶段,多吃清淡的食物为好。

1/2页
湿气重怎么办湿气重吃什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