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生活保健 疾病预防

便秘是怎么回事 喝水太少小心患上这个病

旅行途中

俗话说水土不服,许多人在旅行过程中容易便秘。解决办法就是多吃富含纤维的食品,成年女人每天需要25克纤维。在旅行期间,如果每天早上都吃富含纤维的麦片粥,就不会发生便秘的问题了。

摄入纤维素少

很少吃蔬菜、粗粮等富含纤维素的食物

很多人在饮食方面不注意,因为现在的生活条件好了,很多人的菜式都是大鱼大肉,很少吃蔬菜、粗粮等富含纤维素的食物。我们要知道肠胃是通过纤维食物来吸收水分的,膳食纤维长期过少,大肠的蠕动就会减弱,很容易出现便秘。

喝水少

多数的人都没有喝水的习惯,除非出现了口渴不然是不会喝水的,这样做就很有问题了,人如果喝水少,这样肠道吸收身体的水分就会增加,就导致发生便秘。身体一旦缺水,肠胃会不停的吸取水分,从而导致大便干。

便秘怎么调理

养成良好的排便习惯

排便要养成规律,不要拖延。如果经常拖延大便时间,破坏良好的排便规律,可使排便反射减弱,引起便秘。经常容易发生便秘者一定要注意把大便安排在合理时间,每到时间就去上厕所,养成良好的排便习惯。

对于还没有良好排便习惯者,建议每天早晨去厕所蹲5分钟左右,经过一段时日建立正常的排便习惯。因为结肠运动有一定的规律性,早晨起床后人由平卧转变为起立,结肠会发生直立反射,推动粪便下移进入直肠,引起排便反射。

积极锻炼身体

积极锻炼身体

散步、跑步、深呼吸、练气功、打太极拳、转腰抬腿以及体力劳动等,可使胃肠活动加强,食欲增加,膈肌、腹肌、肛门肌得到锻炼,提高排便动力,预防便秘。

腹部按摩也可预防便秘,从右下腹开始向上、向左、再向下顺时针对向按摩,每天2~3次,每次10~20圈。

及时治疗有关疾病

有关疾病的治疗对预防大便秘结亦有一定的作用。如过敏性结肠炎、大肠憩室炎、结肠肿瘤、结肠狭窄;甲状腺功能低下、糖尿病、子宫肌瘤;铅、汞等金属中毒。

总结:便秘患者很有可能是平时在饮食上太不注意,对肠道蠕动有好处的食物不爱吃,或者是没有规律的上厕所的习惯,另外精神的压力以及喝水比较少,也可以导致便秘。假如你担心自己也会遇到便秘问题,只要规避文中提到的这些不良习惯,其实患上便秘的可能就会很小。

2/2页
便秘怎么调理便秘的原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