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生活保健 疾病预防

关节炎怎么办 适当运动能够治疗这个病

关节炎可以说是常见的疾病,患病的人群多数是中老年。得了关节炎我们的身体会有一些表现的症状,不能及时治疗会影响到正常的生活,这个时候应该怎么办?生活中导致关节炎的原因有很多,我们一定要及时的预防,想要了解的朋友继续往下看哦。

关节炎怎么办

1、要避免诱发的环境因素

如果我们长时间的在潮湿环境中,这样就会导致大量的病原菌生长,所以一定要注意卫生,自己的居住环境一定要勤通风,做好防潮保暖的工作,现在生活中应该及时的避免一些化学因素和紫外线,因为会给身体产生免疫作用,从而导致了关节炎的发生。

如果我们长时间的在潮湿环境中,这样就会导致大量的病原菌生长

2、合理的饮食

平时的饮食方面如果有缺乏营养的情况出现,是会导致关节炎加重的,肥胖、营养过剩也很有可能会加重风湿性关节炎,骨关节炎等,生活中的合理饮食可以说是非常重要的,减少动物内脏以及豆类禽肉海鲜食物的摄入量,减少吸烟和喝酒。

3、适当的运动

我们应该知道,运动可以为身体带来很多的好处,平时适当的运动可以远离疾病,所以大家应该参加一些室外的活动,要保持良好的情绪。保持积极乐观以及稳定的心态,这样可以提高我们的免疫功,让疾病远离我们的身体。

4、要保护好关节

不能让膝关节长时间保持固定的姿势,不然会加重膝关节的压力,让关节处于超负荷状态,从而导致膝关节炎。对于中老年人患者来说,外出锻炼的时候可以选择护具,千万不能在气温比较低的时候让关节受凉,不然会引起关节炎。因为随着年龄的增长,骨密度也会降低,骨骼的承载力弱,一定要避免让关节长时间处于磨损和负重状态,多做一些舒缓的保健操。

关节炎的食疗方有哪些

1、三七丹参粥用法

首先我们需要准备的就是三七了,大概需要15克左右,其次就是丹参15-20克,鸡血藤30克洗净,然后加入适量清水煎煮取浓汁,紧接着再把粳米300克加水煮粥,待粥将成时加入药汁,每天记得喝上一次就好了。

功效:活血化瘀,通络止痛。主治瘀血内阻,经脉不利。

2、三七炖鸡用法

雄乌鸡1只,三七粉6克、黄芪10克,用布袋缝补好放在鸡腹里面,然后加入黄酒10ml隔水小火炖至鸡肉熟。吃的时候,用酱油随意蘸食,隔一天吃一次。对于关节炎是有很大帮助的。

三七炖鸡用法

功效:温阳,益气,定痛。主治证属阳气不足者。

关节炎的症状

1疲劳

类风湿关节炎患者早期会感到极度疲惫,情绪低落。这种状态会影响你的日常活动、与家人朋友的关系、工作效率和性欲降低。感到疲惫可能是由于身体对于炎症的反应。

2低热

类风湿关节炎所致炎症会让人感到不适和发烧。你可能会有轻微的温度升高,并伴有疲劳感。这也是RA的早期症状,它对关节无明显影响。

1/2页
关节炎怎么办关节炎的症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