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生活保健 疾病预防

贫血的症状 手脚发凉当心得了这个病

3.常见的贫血是失血

常见的贫血是失血,但是失血性贫血分急性和慢性,慢些失血就像女性朋友每个月有一次月经;急性失血是指外伤或疾病过程中血管破裂从而在短时间内大量失血引起的贫血称。

4.再生障碍性贫血

有结核病、肝肾疾病、白血病等疾病的人容易出现再生障碍性贫血,因为骨髓造血机能减退引起的贫血,这种伤害对病人是巨大的。

有结核病、肝肾疾病、白血病等疾病的人容易出现再生障碍性贫血

5.溶血性贫血

溶血性贫血是比较少见的,原因是红细胞破坏加速,骨髓造血功能不足时发生贫血;出现这样的情况是因为受到机械、物理因素、生物、化学等因素造成的。

贫血吃什么

红枣

红枣是一种非常好的补血养颜的食物,尤其对女性而言,经常食用一点红枣更是可以美容养颜,可以直接泡红枣红糖茶,能够改善血液循环,而且有利于暖宫养气血。

樱桃

樱桃酸甜可口,而且樱桃含有的铁元素非常的高,所以女性朋友在贫血的时候,多吃一点樱桃就能够很好的补充铁元素,从而促进血液再生,防止出现缺铁性的贫血。

牛奶

牛奶的营养价值相当丰富,可以让我们身体健康,睡眠良好,经常喝点牛奶,还可以美白肌肤,补充身体所需要的钙质,同时也能够很好的补气补血,滋养身体。

牛奶的营养价值相当丰富

乌鸡

乌鸡在煮汤的时候在里面放上一些补血补气的中草药,例如:当归、花旗参。能够有效的温补身体,而且不会导致虚火旺盛。

鸽子

鸽子,相信很多人都知道,鸽子肉可以很好的补血活血,经常食用点鸽子肉还可以预防一些高发疾病,所以女性贫血也可以吃一点鸽子肉。

菠菜

菠菜,相信很多人都平时经常吃到,菠菜里面所含有的铁元素以及胡萝卜素相当的丰富,女性平时如果有贫血的情况,多吃一点菠菜能够很好的补充我们身体所需要的铁元素。

结语:上文已经为大家介绍了贫血的症状,我们现在应该知道出现什么情况可能是因为贫血导致的了。患有贫血的朋友,一定要及时的进行治疗,如果我们的身体长时间的处在一个缺血的状态,那么多个器官都是会受到损害的,平时应该多吃补血的食物。

2/2页
贫血的症状贫血吃什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