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生活保健 疾病预防

脚气怎么治 多穿这种鞋脚气好多了

脚气是一种夏季很多见的疾病,特别是很多的男性朋友,脱了鞋子之后特别难闻,我们就会说是不是得了脚气了。脚气的危害是很大的,可以对生活造成很大的影响。脚气的形成与多种因素有关,不是突然发病的。脚气怎么治?一起来看文章了解一下!

脚气怎么治

脚气怎么治

注意卫生

得了脚气之后不要觉得反正已经这样了,就随便它发展吧!正确的做法是更加要注意卫生,这样才能避免病情的进一步发展。比如说每天在睡觉之前都要认真的洗澡或者洗脚,及时的更换袜子。及时是很忙、很累,也应该注意脚部的卫生。

换鞋子

患上脚气的朋友鞋子多数是不透气的,这也是导致脚气的一个原因。因此建议换掉那些不透气的鞋子,多穿着布鞋、透气的网鞋,在家里就穿拖鞋。而且每天穿的鞋子应该不一样,要及时的更换,换下来的鞋子放在通风、避光的地方吹一吹。

少运动

虽说锻炼身体对我们的健康是很有益处的,但是得了脚气的人不应该再继续做大强度的运动了。因此在运动的时候难免脚上又会出很多汗,而汗水会导致脚上的细菌繁殖的更快,脚气进一步的加重。因此得了脚气之后,需要暂时停止运动。

及时处理

患有脚气的朋友应该要及时治疗,如果不能及时的控制住病情,会加重病情,瘙痒,之后脚部的皮肤很有可能会有裂痕出现,会加重脚部的疼痛,再治疗起来时间比较长,增加了难度;所以在平时的治疗是很重要的。

饮食清淡

得了脚气,好是不要吃辛辣的食物,辛辣的食物,会引起皮肤出汗,出汗导致脚气加重,因此,平时要多吃些清淡的食物,例如水果和蔬菜。

平时要多吃些清淡的食物,例如水果和蔬菜

避免传染

得了脚气,千万不要再穿别人的鞋子,也不要跟其他人共用一个洗脚盆洗脚,以免交叉感染给其他人,要及时治疗脚气。

脚气的危害

1、脚气影响生活质量

在脚气发作的时后会奇痒难忍,就算用手不停地抓挠也会痒,而且越抓越痒,会感到浑身不舒服,影响心情,而且会影响睡眠,导致我们的生活质量下降。脚气严重的时候脚是非常臭的,不敢拖鞋,形成自卑的心理。

2、传染到其他家庭成员

脚气具有传染性,而且传染性还是比较强的,假如家里有身体比较弱或者是小朋友,那么他们会更加容易被传染上。建议在家里的时候应该穿着自己专门的拖鞋,洗脚和洗澡的时候也有专门的盆,毛巾和袜子等接触脚的东西也要如此,这样可以防止造成传染。

1/2页
脚气怎么治脚气的原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