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生活保健 疾病预防

失眠怎么办 睡前做这些失眠远离你

失眠可以说是生活中常见的一种情况,导致失眠的原因有很多,在平时我们一定要注意预防。我们都应该知道长时间的失眠对人体有危害,一旦发生失眠,应该怎么办才好呢?一些食物可以帮助我们快速的入睡,那么失眠吃什么比较好?想知道的朋友一定要继续看哦。

失眠怎么办

1、忌睡前用脑

现在很多人喜欢在晚上学习或是工作,特别是一些上班族们会在晚上学习,其实我们想要缓解失眠,那么应该先做一点比较费脑子的事情,后做比较轻松的事,这样会让我们的大脑得到放松,容易入睡。如果大脑一直处在兴奋的状态,难以入睡,时间长了还容易形成失眠症。

现在很多人喜欢在晚上学习或是工作

2、回想法

患有失眠的朋友,躺在床上的时候可以回想一下今天的一些事情,尽量不要放过任何细节。主要是因为我们的回想的时候,不管是视觉和听觉都会高度集中,这样可以帮助我们有效的调节脑部神经到适合睡眠的佳状态。

3、转动眼珠法

在闭上眼睛打算入睡的时候,我们可以适当的转动自己的眼球。据专家解释,人们在睡眠的状态时,眼珠会不断转动,所以这个时候转动眼球,其实是在模仿睡眠状态,它会刺激褪黑素(助眠荷尔蒙)的分泌,会让我们快速的进行睡眠。

4、挤压放松法

平躺在床上用鼻子做深呼吸,同时并拢脚趾进行弯曲挤压动作,到达忍受顶点之后再慢慢放松,如此反复。此法是利用放松全身肌肉可助眠的原理,因为蜷曲脚趾的运动可进一步牵动你大腿、腹部乃至上肢的肌肉,直到你感觉疲倦而迅速入眠。

5、养成固定的习惯

良好的夜间生活习惯可以有效地让你的身体告诉你什么时间该睡觉了。你可以用一些小的习惯性的动作来作睡前准备。譬如,读几页小说,花5到10分钟做一些冥想,或伸伸懒腰等。每天定时睡觉和起床也是非常重要的———即使周末也是如此。

失眠的危害

一、失眠是儿童发育的“毒药”

青少年的生长发育除了和遗传和营养相关,还与生长素的分泌有着密不可分。生长素能有效促进人体骨骼、肌肉及各个人体器官的发育。而生长素的分泌量与睡眠成正比,如果青少年长期失眠,会导致发育不良、个子太矮、神经衰弱、智力低下等,也会影响孩子日常学习过程中的注意力、操作力、记忆力,导致学习效率低下,学习成绩下降。

青少年的生长发育和遗传和营养相关

很多小孩都有嗜睡的表现,这恰恰是正常的,它是生长发育所需,如果你发现你家小孩,在正值发育的年纪,却很少睡觉,总是失眠,那你可能要引起重视了!

二、失眠是年轻人的"毁容器"

长期失眠令许多女性面色无光、皮肤晦暗、干涩、色斑皱纹增多。而失眠导致的黑眼圈,眼袋,长痘,长斑,形容憔悴等,诚然,失眠已经成为现代女性健康和美丽的主要敌人!

三、失眠是老年人的“催命符”

长期失眠危害很大,特别是患有冠心病、心律不齐、高血压的老人,夜晚失眠后,很容易导致猝死。有关资料显示,长年失眠的中老年人,容易引发高血压、心脏病、高血脂、老年性痴呆;神经衰弱、焦虑、精神紧张、寿命缩短等。失眠已经成为中老年人健康的主要杀手。

美国医学专家对100万以上的成年人的睡眠进行了调查。后,将睡眠时间与死亡率之间进行了统计学处理,结果发现如以纵轴表示死亡率,以横轴表示睡眠时间,则睡眠时间与死亡率关系呈U 字形。即:以每天睡眠七八小时者的死亡率低。如超过或不足时,其死亡曲线便有上升。从获得的数据看,60岁以上的男性老年组,如每天睡七至八小时,年死亡率约为40%左右;如不足四小时,死亡率平均上升到60%以上。

1/2页
失眠的危害失眠吃什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