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生活保健 疾病预防

脱发的原因 精神因素可能引起这个问题

脱发可以说是生活中很常见的一种情况了,导致脱发的原因有很多,在平时我们应该及时的预防,如果不小心出现了脱发,那么应该怎么办呢?其实生活中很多的食物可以帮助我们预防和缓解脱发的情况,那么大家知道吃什么比较好吗?下面有详细的解答哦。

脱发的原因

1、精神或身体的因素

如果平时承受着比较大的精神压力,熬夜还容易失眠,这样是会出现脱发的情况,长时间的精神紧张,抑郁和失眠等等会导致我们身体各方面机能失调,在平时应该注意劳逸结合,注意上网时间不要过长,不要长时间的熬夜,这样会减少脱发的情况。

平时承受着比较大的精神压力

2、遗传

现在很多的疾病都有先天遗传的因素在,比如说发育缺陷、各种综合症、早老病等,它们都会引起我们的身体出现毛发缺失和稀疏的情况;毛囊发育不良造成头发细软易断。先天性秃发则也是一种常见的情况,它主要是因为染色体显性遗传病,多见于近亲结婚所生育的后代。

3、物理性及化学性因素

物理和化学因素是导致出现脱发的主要原因之一,还有外部的环境也会导致人们脱发,如拉伤、擦伤、烧烫外伤及电伤等;平时如果我们洗头的方式不对也会脱发,比较合适的时间是每周两到三次洗头,还有应该减少头发的染烫情况。

4、生活不规律

几乎天天熬夜,夜生活丰富导致生活不规律,再加上大量的应酬,酒局饭局等导致脱发,进入社会后应酬总是少不了的,吸烟已经被认为是引起脱发因素之一。

5、饮食不合理

饮食不均衡,挑食,营养不良以及因消化不良、慢性消耗性疾病而致营养不均衡或吸收障碍,均可导致头发的正常生长被抑制而进入休止期。男性脱发人士应该远离过于油腻、甜、辣的食物,增加膳食中谷物、蔬菜、水果的比重,增加对头发有滋补作用的食物,如牛奶、瘦肉、家禽和鱼。

脱发怎么办

1、根据研究得出,“头发的平均生长速度为一个月1.5厘米左右”,发型师说:“如果你想要头发持续健康地生长,好每八周就剪掉8毫米左右的头发”,而她的终极贴士就是“只要看到分叉就剪掉,但不要剪过长。”

头发的平均生长速度为一个月1.5厘米左右

2、造成掉发的原因有很多,除了烫发会对头发造成伤害以外,染发剂和漂白剂中的化学成分也会伤害头发的长度和光泽。如果你想要给头发换个颜色,不妨用半永久和暂时性的染发剂,而且好选择跟头发的自然发色接近的颜色。如果染发的话,也要控制好频率,频繁染发对头发的伤害非常大。

3、长发怎么护理呢?长发时,没必要在理发店花费过多的护理费。很多人试过椰子油,对头发帮助很大。只要在手心放几汤匙那么多的椰子油,然后抹在发中到发尾的位置。几个小时后再将它们洗掉,或者隔夜再洗都可以。头发会非常柔顺亮泽。

4、在洗发后选择自然风干,因为吹风机的高温会损害头发。当头发干到80%时,给头发涂一层防热保护剂,然后再用吹风和圆梳来打理头发。选择大功率吹风机,那些小吹风机靠高温炙烤头发烘干水份,对头发伤害很大。

5、为了避免伤害健康的头发,我们建议在工作时将头发扎起来,但是不要扎的过紧。这样,橡皮筋会保护发根,而且还能及时发现有分叉的发梢,以适当修剪。

6、如果你的头发感觉有些干燥,那就尝试着尽量少洗,不要担心它会太油。专家说“发油会给发尾部分的那些老发提供足够的营养,”同时专家建议可以每天都梳一下干枯的头发,这样发根的发油会被梳子带到发梢。

1/2页
脱发吃什么脱发的原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