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生活保健 疾病预防

腰椎间盘突出要注意什么 这病不要弯腰搬重物

腰椎间盘突出症是不少人在上了年纪之后都会患上的一个疾病,主要的症状就是腰部不舒服,当然还有别的很多表现,需要大家去注意。在患上了腰椎间盘突出症之后,生活中需要注意护理,否则病情可能会越来越严重。腰椎间盘突出要注意什么?一起来看看吧!

腰椎间盘突出要注意什么

腰椎间盘突出要注意什么

不要经常单手提重物行走

当患上了腰椎间盘突出症之后,应该让自己的腰部多休息,不能总是去提一些重物。特别是应该注意不能让腰部两侧受力不均匀,比如说一只手拿着特别重的东西走路,这样就会导致腰椎两侧发生倾斜,这样对腰部的伤害非常大的,一定要注意避免。

不要养成弯腰搬重物习惯

腰椎不好的人平时不能去搬重物,比如说有很重的箱子在地上,好叫其他的人帮忙来搬,自己不要出力。即使是比较轻的东西,在搬的时候也要注意方法。首先要蹲在地上,然后抱着箱子站起来,不要直接弯腰去拿箱子,这样对于腰部的压力是非常大的。

避免慢性咳嗽和便秘发生

腰椎不好的时候其他部位如果出现一些疾病,也可能会对腰椎造成进一步的压力。比如说咳嗽一直不好,那么在咳嗽的时候腹压很大,对于腰椎也是一种压迫。再比如便秘,同样也是不利于腰椎健康的。这些慢性疾病需要注意避免,以免对腰椎造成不良影响。

不要甩头发

甩头发是反复、长期、单侧的颈椎运动,长期如此,很容易使颈部劳损而引起颈椎病。

坐位时避免“老妇人”姿势

患有腰椎间盘突出的朋友在平时应该避免“老妇人”姿势

患有腰椎间盘突出的朋友在平时应该避免“老妇人”姿势。 这种姿势会导致腰椎前突减少,就会让我们的椎间盘压力增加,时间久了腰椎间盘就会退化。我们在坐着的时候一定要保持上身挺直,同时收腹和并拢下肢;椅子有靠背的时候要靠在椅子上。

腰椎间盘突出症有什么症状

1.腰痛

腰痛是腰间盘突出在临床上容易察觉的症状,很多人腰经常疼,就怀疑自己是不是腰间盘突出了。腰间盘突出大多表现为腰部持续性钝痛,还有一种是牵扯样痛。

太过劳累或者久坐久站后会发作,躺下后症状会减轻。还有一种也是常见的症状,表现为腰部痉挛性剧痛,这种是突发性的,疼痛一般难以忍受,需要卧床休息。这种症状很大几率是纤维破裂。

1/2页
腰椎间盘突出的症状腰椎间盘突出要注意什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