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生活保健 疾病预防

腹泻的原因 食物过敏竟然有这个症状

在拉肚子时,一般在短时间内(通常是几个小时)建议禁食,这样让肠道能更好的休息,更快恢复,不过,禁食也不是必须的,如果想要吃东西的话也不是不可以,只不过要注意食物的选择,像瘦肉、米饭等是可以吃的。

拉肚子可以适当喝些酸奶,酸奶内含有一定量的益生菌,对于肠胃有调理的作用,能够帮助止住腹泻,在平时身体健康时如果能够坚持每天喝上一杯酸奶,对我们的健康是很有好处的。

拉肚子可以适当喝些酸奶

腹泻吃什么

1.面食

发生腹泻的状况,那种感觉,就像身体被掏空。这时候好吃一些比较容易消化的食物,比如说面食。面条容易消化吸收,营养也很丰富。需要注意的是,不要往面条中放太多油腻的肉类,因为过于油腻的话会加重肠胃的负担。

2.粥类

小米粥或者加盐的白米粥都可以,清淡饮食有利于很好的保护脆弱的肠胃。加盐的白粥是为了补充腹泻流失掉的盐分,就跟出汗过多的人可以适当喝盐水一样。

3.豆类

像豆腐、豆浆等都属于温和的食物,益气和胃,清热解毒。当然不能吃油炸豆腐,会刺激到肠胃。而黑豆也可以滋养肠胃,磨成豆浆或者煮熟吃都可以。

4.山药

山药具有补脾健胃的功效,尤其适合脾胃虚弱的人吃。适当的吃山药可以缓解拉肚子的症状,如果是小儿腹泻,可以给小孩吃一些淮山粉,缓解症状。

山药具有补脾健胃的功效

5.苹果

苹果富含多种营养元素,营养价值很高。适当吃些苹果,不仅有助于缓解腹泻症状,还可以补充因为拉肚子而缺失的营养。

6.糙米汤

米汤对腹泻的人来说大有好处,米汤有益于治疗腹泻。而除了清淡的粥类、汤类,香甜软糯的米饭也可以适当吃点,有注意粪便成型。

结语:上文已经为大家介绍了腹泻怎么办,我们现在应该知道怎么样可以帮助缓解腹泻的症状了。生活中一旦发生了腹泻,应该及时的找到是什么原因导致的,之后根据病情进行治疗。平时我们的饮食一定要清淡易消化,少吃油腻的食物,多吃水果蔬菜。

2/2页
腹泻吃什么腹泻的原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