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生活保健 疾病预防

皮肤过敏怎么办 多喝水减少这种疾病

皮肤过敏是生活中常见的一种情况,在平时导致皮肤过敏的原因有很多,我们应该及时的预防,如果平时不小心出现了皮肤过敏的症状,这个时候我们应该怎么办呢?一些食物可以帮助我们预防皮肤过敏的情况出现,那么大家知道吃什么对身体比较好吗?下面会有详细的介绍。

皮肤过敏怎么办

1.喝水

皮肤过敏的朋友在平时应该多喝一点水。这样不但可以帮助我们缓解皮肤过敏的症状,而且是多喝水,还可以为我们的身体补充需要的水分。水的摄入能够帮助身体排出过敏黏液,缓解皮肤瘙痒的一些问题。所以说,多喝水能帮助过敏患者止痒。

皮肤过敏的朋友在平时应该多喝一点水

2.控制过敏原

因为每个人的体制不同,所以出现皮肤过敏的症状也不同,不过一旦出现了过敏的情况,我们应该要及时的找到过敏的源头。这个是可以通过医生进行检测的。如果在平时我们没有很好的控制皮肤的过敏原,止痒效果很难奏效,皮肤过敏病情只会越来越严重了。

3.远离刺激性食物

想必大家应该都知道,出现了皮肤过敏,那么我们在平时应该要忌口的,刺激性食物对于皮肤来说影响是很大的,它们不但会增加我们上火的情况,还可能会让我们的皮肤长痘。皮肤过敏了食用刺激性食物还会加重皮肤过敏导致的瘙痒情况。

4.冷敷

虽然说,用热水烫可以让人感觉没有那么痒,使人产生可以止痒的错觉。但是对于皮肤过敏的人来说想要止痒好是用冷敷。否则,止痒不成功还可能让病情越来越严重。

5.盐水擦拭

皮肤过敏了想要止痒就将盐溶解在温水之后,直接用盐水擦拭患处就可以止痒了。切记不要用碱性水擦拭,那样很容易造成皮肤干燥,更加瘙痒难耐。

6.洗温水澡

我们知道洗热水澡固然舒服,但是因为水温过高的话很容易让身体变得干燥,身体越高就会越痒。对于皮肤过敏的人来说,洗温水澡才是能够帮助止痒的好办法,否则只会加重病情。

皮肤过敏的原因

化妆品

劣质、变质的化妆品,刺激性较强的化妆品和某些药物化妆品。典型的化妆品过敏是香精过敏,而收敛水等含有酒精成分的化妆品也会对肌肤产生一定的刺激。其它如生化防腐剂、果酸等等都会对不同的肌肤造成不同的刺激。

劣质、变质的化妆品,刺激性较强的化妆品和某些药物化妆品

季节变换

由于种种环境因素,空气中散布的细菌孢子和花粉等致敏物质便会大量释放出几乎遍布人体所有组织的化合物--组织胺,引起面部皮肤过敏。 温度变化 温度忽冷忽热,使敏感人群面部发红、发烫。

药物

如磺胺类药物,避孕类药物等。青霉素、磺胺类药物等,都可能引发皮肤过敏。

灰尘

灰尘过敏是一种生活在灰尘中的微生物的过敏反应,是常见的过敏。灰尘过敏包括棉纤、皮毛以及各种纤维,动物皮毛等等。 花粉 在花粉传播的季节,微小的花粉颗粒在传播过程中会散布在空气中,并随着空气的流动而四处飞扬,而其中的一部分会被皮肤吸收。

1/2页
皮肤过敏的原因皮肤过敏吃什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