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生活保健 疾病预防

皮肤过敏怎么办 多喝水减少这种疾病

宠物

敏感性肌肤很容易因家养宠物的皮毛等而产生过敏现象。这种因宠物而过敏的原因主要是由于猫狗等身上的油脂腺所分泌出的蛋白质,当宠物们舔毛的时候,这些蛋白质就沾到了皮毛上,而后散落到空气中,又附着在人的皮肤上所引起。

皮肤过敏吃什么

1、多补充维他命C:在含丰富维他命C的蔬果中,梨与奇异果是首选,多吃可以加强皮肤组织,有助对抗外来敏感。

2、食用凉茶等清热降火的食物。

食用凉茶等清热降火的食物

3、可多吃一些牛奶、豆制品及新鲜的蔬菜、水果,以增强皮肤抵抗力。

4、大枣:红枣中含有大量抗过敏物质--环磷酸腺苷,可阻止过敏反应的发生。凡有过敏症状的患者,可以经常服用红枣。

5、蜂蜜:蜂蜜里面含有一定的花粉粒,经常喝会对花粉过敏产生一定的抵抗能力。

6、胡萝卜:胡萝卜中的β-胡萝卜素能有效预防花粉过敏症、过敏性皮炎等过敏反应。

7、金针菇:经常食用金针菇有利于排除重金属离子和代谢产生的毒素和废物,能有效地增强机体活力。

皮肤过敏吃什么菜好

1、绿豆海带汤

原料:绿豆30克,水发海带50克,糯米100克,红糖适量。

做法:先将糯米和绿豆煮成粥,加入海带,再煮3分钟,加入红糖即可。

功效:清热解毒、助脾补血。

绿豆30克,水发海带50克

适用于:亚急性湿疹及皮肤瘙痒症。

2、薏米绿豆百合汤

原料:薏米50克,绿豆25克,鲜百合100克,白糖适量。

做法:百合去内膜,加盐轻捏,洗净以去苦味。薏米、绿豆加水煮至半熟加百合,文火焖至熟烂,加糖即可。

功效:清热解毒,消渴利尿。

适用于:湿疹、风疹、粉刺。

结语:上文已经为大家介绍了皮肤过敏怎么办,我们现在应该知道怎么做可以缓解皮肤过敏的症状了,在平时如果有出现皮肤过敏的朋友一定要及时的预防这种情况,减少对过敏原的接触。患有过敏的朋友要及时治疗,平时少吃刺激性的食物。

2/2页
皮肤过敏的原因皮肤过敏吃什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