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生活保健 疾病预防

口腔溃疡怎么办 平时锻炼缓解这种症状

口腔溃疡是一种常见的疾病,在生活中导致口腔溃疡的原因有很多,我们应该及时的预防,如果不小心得了口腔溃疡那么应该怎么办呢?其实一些食物可以帮助我们缓解口腔溃疡带来的一些症状,吃什么对我们的身体好呢?下面会有详细的介绍。

口腔溃疡怎么办

患有口腔溃疡的朋友,在平时一定要保证口腔的清洁,生活中要养成早晚刷牙的良好习惯,特别是睡前,不要因为不想动,或是一些其他的原因就不刷牙了,这样很容易使得细菌在口腔滋生,并且会加重我们缓解口腔溃疡的症状。

如果我们的口腔中有很多的细菌在滋生,这个时候也会导致口气不清新出现哦,还有一点我们应该知道,在饭后是一定要做好口腔的清洁的,这样可以去残留在口腔里面的食物残渣,如果有的时候没有这个条件,那么可以多用温水漱漱口哦。

口腔中有很多的细菌在滋生,这个时候也会导致口气不清新出现哦

饮食:患有口腔溃疡的朋友在饮食方面一定要特别注意,平时应该注意营养的均衡,多补充蛋白质,微量元素。我们也可以去买一些加锌、加硒盐的补充剂。忌吃容易上火的食品,如辛辣食物,各种腌制品、腌肉,平时要记得多喝水。

增强体质:平常注意锻炼身体,每天坚持慢走40分钟以上,白领一族可以在办公室做一些简单的运动,不要一整天就坐在那里不动。多运动可以促进人体的血液循环,增加肺活量,活络各个关节。

良好的作息习惯和心态:要保证自己每天的睡眠时间6到8小时,良好的休息可以保证机体的佳状态,脑思路清晰。不熬夜干活,不要让自己整天处在紧张、焦虑中,不要搞得自己很疲劳,因为疲惫、精神状态不佳都可以使得机体的免疫力下降,让细菌有了趁虚而入的机会,导致某些疾病的发生。

得了口腔溃疡后,对于牙膏的选择,依据本人的经验,建议使用云南白药牙膏,这不是给这牙膏做广 告,因为它使用后效果很好。平常家里也可备完美的芦荟胶产品,不时的涂在口腔溃疡的表面,有很好的止痛治愈效果。

得了口腔溃疡后,在注意饮食的同时,还需要注意多进食含有维生素C的水果和蔬菜,比如:苹果、猕猴桃,橙子等。因为维生素C有修复创面愈合的作用。

药物治疗:我这里所说的口腔溃疡不包括那些因为化疗所引起的口腔溃疡。治疗口腔溃疡的药物有桂林西瓜霜、意可贴。按照药物的使用说明使用,再加上上述几种方法的配合,保证你的口腔溃疡恢复的很快,早日解除痛苦,恢复愉快的生活。

口腔溃疡的原因

1、精神压力大

临床上常见的诱因是:长期感到压力大,精神紧张、波动,经常有疲劳感、睡眠不足。

长期感到压力大,精神紧张

2、免疫紊乱

任何会引起免疫功能紊乱的因素,都可能诱发口腔溃疡。

3、内分泌改变

如女性在月经前后,口腔溃疡就易复发;更年期妇女也有病损增多的现象。而怀孕后,有些女性的复发性口腔溃疡就会好转。

4、意外受伤

使用做工粗糙的假牙套、牙刷,吃太烫的食物或不小心咬了自己一口,都可能成为诱因,占患者的38%。

1/2页
口腔溃疡吃什么口腔溃疡的原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