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生活保健 疾病预防

低血糖的原因 饮食不对当心得了这个病

低血糖是常见的一种疾病,在平时的生活中导致低血糖的原因有很多,我们应该及时的进行预防,这样才能减少疾病的发作。如果不小心得了低血糖,那么我们应该怎么办呢?其实一些食物可以帮助我们缓解低血糖的症状,吃什么比较好?下面会有详细的介绍。

低血糖的原因

1、药物因素

药物因素是导致低血糖的主要原因,这个情况一般是发生在糖尿病患者的身上,如果糖尿病患者的因为血糖过高,因为胰岛素注射过量或者是在注射之后没有及时的摄入需要的糖分,这个时候我们就要注意了,很有可能会出现急性低血糖的情况。

药物因素是导致低血糖的主要原因

2、饮食因素

饮食方面是导致出现低血糖的一大原因,现在很多的朋友一直在减肺,这样就会导致人体营养供应不上,并且有过度消耗的现象。还有一些是因素神经性厌食、慢性腹泻等一些疾病而引起的,这些疾病会引起患者的血糖下降。

3、疾病因素

如果我们患有肝部疾病,那么就要特别的注意了,这样很有可能会导致出现低血糖的,肝病会导致我们身体中的血糖紊乱。在糖分摄入不足的时候就会引起低血糖发生了。除此之外一些内分泌疾病也会导致身体中血糖不稳定,大家应该多注意。

低血糖的症状

1、当血糖过低的时候,会出现脑部神经受损的症状。因为血糖过低导致大脑无法获得足够的葡萄糖,这样一来大脑的正常功能就会受到影响了。会出现晕眩、困倦以及言语不清等一系列的症状。

2、血糖过低的时候,会出现非常明显的饥饿感。有些低血糖严重的,会导致全身都出现颤抖、冒冷汗的症状。

3、比较严重的低血糖还会引起出现昏迷、意识丢失等一些严重的症状出现。

低血糖吃什么

1.苦瓜

古代文献记载,苦瓜可治疗“消渴”(相当于现在的糖尿病)。现代临床报道,苦瓜提取物有显著的降低血糖作用,苦瓜片治疗糖尿病的有效率达79.3%.苦瓜可煎汤或做凉菜,也可绞汁或晒干后泡茶饮。

苦瓜可治疗“消渴”(相当于现在的糖尿病)

2.咸萝卜干

萝卜干维生素B、铁质含量很高,是高级养生食物,既咸且爽,吃起来别有一种风味。

3.胡萝卜

胡萝卜即红萝卜,日本人称作人参,含有维生素B、C,且含有一种特别的营养素胡萝卜素。 胡萝卜素对补血极有益,所以用胡萝卜煮汤,是很好的补血汤饮。

1/2页
低血糖的原因低血糖吃什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