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生活保健 疾病预防

腰肌劳损的症状 腰背痛可能得了这个病

腰肌劳损是一种常见的疾病,一般患病人群为中老年。患有腰肌劳损我们的身体会有一些表现的症状,如果不能及时的缓解对我们的身体有很大的危害,得了腰肌劳损应该怎么办?生活中导致腰肌劳损的原因有很多,我们下面就详细的了解一下。

腰肌劳损的症状

1、腰背部出现疼痛是腰肌劳损很常见的一种疾病,并且这种情况会在一段时间之内反复的发作,这个时候的疼痛一般是表现为胀痛,轻轻重重的反复循环。我们在休息的时候一定要注意这种情况的出现。一般会在疲劳、变天、受寒疼痛感出现加重。

2、很多的患者其实在平时的活动中腰部不会有什么太大的影响,不过隔三差五的会有牵掣的感觉。并且在久坐久站之后我们会感觉到腰部有比较明显的不适。如果腰弯的时间过久,在直腰时会十分费力。这个时候对腰部进行按摩会比较舒服。

患者其实在平时的活动中腰部不会有什么太大的影响

3、患者如果在平时有劳累出现可能会有疼痛加重的情况,并且会伴有肌肉痉挛的症状,这个时候大家应该要特别的注意一下。个别的患者可能会有腰脊柱侧弯的情况,患者在很有可能也会感觉到自己的下肢有不适的症状出现。

怎样预防腰肌劳损

1.防止潮湿,寒冷受凉

不要随意睡在潮湿的地方。根据气候的变化,随时增添衣服,出汗及雨淋之后,要及时更换湿衣或擦干身体。

2.急性腰扭伤

应积极治疗,安心休息,防止转成慢性。

3.运动

体育运动或剧烈活动时要做好准备活动。

4.纠正不良的工作姿势

如弯腰过久,或伏案过低等。在僵坐一小时后要换一个姿势。同时,可以使用腰部有突起的靠垫为腰部缓解压力,有助于避免出现腰肌劳损。背重物时,胸腰稍向前弯,髋膝稍屈,迈步要稳,步子不要大。

纠正不良的工作姿势

5.防止过劳

腰部作为人体运动的中心,过度劳累,必然造成损伤而出现腰痛,因此,在各项工作或劳动中注意有劳有逸。

6.使用硬板软垫床

过软的床垫不能保持脊柱的正常生理曲度,所以好在木板上加一张10厘米厚的软垫。

7.注意减肥

1/2页
腰肌劳损怎么办腰肌劳损的原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