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生活保健 疾病预防

腰肌劳损的症状 腰背痛可能得了这个病

控制体重,身体过于肥胖,必然给腰部带来额外负担,特别是中年人和妇女产后,为易于发胖的时期,节制饮食,加强锻炼。

腰肌劳损怎么办

首先我们要知道自己为什么会得腰肌劳损,因为我们长时间地使用腰部力量干事情或者没有做到正确地去保护好自己的腰部才使得自己得上了腰肌劳损。

其次就是我们要知道自己得了腰肌劳损后,不能不把这病不当会事,要知道腰肌劳损这类疾病会使得我们的腰不能干重活或者不能长时间坐着,这样我们的日常生活会有着比较大的影响。

我们要知道自己得了腰肌劳损后,不能不把这病不当会事

知道了腰肌劳损的起因和危害,那么我们就要对于避免自己得上这病,第一就是我们要注意平时去合理注意腰部的健康,对于一些职场人来说,长时间坐着就是工作,那么长时间坐着,那么我们的不良坐姿就是我们得病的源头。

我们要注意我们的坐姿,不要向前弯腰或者就是我们就是去猫腰去捡东西,我们好去蹲下来去捡,这样我们的脊椎受到的应力小,对我们的腰部伤害小。

第二就是我们要避免干活或者日常的生活中,由于突然去使力使得自己的腰受伤,比如像我们提重物突然我们去提起来,或者是起床的时候,起得太猛,这样对我们的身体都有着极大地负担。

那么我们如何去缓解我们腰部的疼痛呢?我们可以使用膏药,因为可以长时间,有着不错的止痛作用。

还有就是我们可以用手或者按摩锤来使得我们腰部肌肉有效缓解起到止痛和加强肌肉弹性和力量,这样我们就不会出现腰肌劳损了。

腰肌劳损的原因

1、急性腰扭伤后及长期反复的腰肌劳损。这是属于导致腰肌劳损的原因之一。治疗不及时、处理方法不当也会导致腰肌劳损的不断出现。

2、长期反复的过度腰部运动及过度负荷,也是导致腰肌劳损的原因,如长时期坐位、久站或从弯腰位到直立位手持重物、抬物,均可使腰肌长期处于高张力状态,久而久之可导致慢性腰肌劳损。

长期反复的过度腰部运动及过度负荷,是导致腰肌劳损的原因

3、腰肌劳损的原因还有就与气候、环境条件也有一定关系,气温过低或湿度太大都可促发或加重腰肌劳损。

4、腰部慢性积累性损伤职业原因需长期弯腰操作者,或因姿势不正,使腰部肌肉长期处于被牵拉状态,久之腰肌产生慢性损伤,出现腰痛。

5、少数为腰椎有先天性畸形。如隐性骶椎裂可使部分肌肉和韧带失去附着点,从而减弱腰骶关节的稳定性,增加本病的发病率;一侧腰椎骶化或骶椎腰化,两侧腰椎间不对称可使两侧腰骶肌运动不一致,造成部分腰背肌产生代偿性损伤。

结语:上文已经为大家介绍了腰肌劳损的症状,我们现在应该知道出现什么情况可能是得了腰肌劳损。在平时大家应该要及时的预防这种疾病出现,平时要注意自己的身体健康。减少过于劳累的情况,适当的进行身体方面的锻炼,及时体检。

2/2页
腰肌劳损怎么办腰肌劳损的原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