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生活保健 疾病预防

头晕的原因 得了贫血可能有这个症状

头晕是平时常见的一种症状,导致头晕的原因有很多,在平时我们应该及时的预防,如果如果不小心出现了头晕的症状,那么生活中我们应该怎么办呢?其实很多食物可以为我们的身体补充需要的能量,头晕吃什么比较好?想知道的朋友一定要继续看哦。

头晕的原因

我们应该知道很多年轻人会出现头晕都是因为睡眠不足或压力过大导致的,这个时候会感觉非常的难受,有的人如果情况严重甚至会出现偏头痛。在平时我们一定要注意休息,不要给自己太大的压力记得要保证充足的睡眠和调节情绪。

颈椎病:如果我们患有颈椎病那么也是很容易出现头晕的情况的,生活中如果我们经常有不良的生活习惯和姿势,或是长时间的维持一个姿势进行学习和工作,会对颈椎造成损伤,还可能出现手麻。如果患有颈椎病严重,那么就会有头晕的情况。

患有颈椎病那么也是很容易出现头晕的情况的

改善习惯,可以尝试一些物理治疗。

感冒:相信大家对感冒这个疾病并不陌生、很多人在生活中应该都有过感冒的经历,感冒的时候我们会感觉到自己的头部昏沉沉的的症状,记得要注意保暖和及时服用药物。在平时想要避免头晕出现,那么我们应该及时的预防感冒发生。

耳石症:这个不常见到,体位改变可使头晕加重,需要专业人士评定,手法复位治疗。

高血压:老年人常见,老年人出现头晕记得一定要测量血压。如果特别高的话记得及时就医。

脑缺血:脑供血不足,很多原因均可引起,要多多重视,长期反复发作可能出现脑梗死。

低血压:血压高或低均可以引起头晕,血压过低甚至会引起昏迷,起身时可加重。

贫血:会引起头晕乏力心悸,记得要查明病因。

血脂过高:会引起头晕和困倦,记得要营养均衡,进食不要过于油腻。

心脏疾病:心衰或各种原因引起的心脏射血减少均可以引起脑灌注不足要尤其注意。

脑血管病:脑梗死或脑出血均可引起头晕,多数都伴随肢体活动障碍,较轻或初期可能只表现为头晕,易忽视。

血糖:血糖过高或过低均引起,糖尿病患者尤其注意。

血糖过高或过低均引起头晕

头晕怎么办

注意饮食习惯

不要吃油腻和刺激性食物,在饮食上,要以清淡为主,多吃蔬菜,少吃肉食,并要注意不要吃油炸、烧烤等食物,防止血液粘稠导致头晕。

减少烟酒的刺激

对于我们来说,一定要认识到烟喝酒的危害性,烟要少抽,酒要少喝,尽量减少烟酒对大脑的刺激作用,保护脑部的健康。

适量饮水为宜

1/2页
头晕怎么办头晕的原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