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生活保健 疾病预防

颈椎病的症状 经常手脚麻木可能得了这个病

颈椎病是常见的骨科疾病,现在患病的人群可以说是越来越多了,在平时我们应该要及时的预防。患有颈椎病我们的身体会有一些表现的症状,如果不能及时的治疗,对生活的有很大的危害。患有颈椎病有一些事项是要注意的,下面就详细的介绍一下。

颈椎病的症状

患有颈椎病的朋友很有可能会有手脚麻木的情况出现。还有一点我们应该要知道,一旦患有此病,出现了疼痛的情况,那么很有可能是病变的一种,这种疼痛分急性跟慢性间断,如果我们出现了疾病的疼痛,那么就应该要立刻去医院治疗了。

患有颈椎病的朋友很有可能会有手脚麻木的情况出现

多数颈椎病的患者都会出现肌肉紧张,容易拿不住东西的症状。患有颈椎病的朋友,通常表现为上肢,麻木的同时伴随着无力感,所以这个时候患者就会感觉到自己拿不住东西,在平时如果我们出现了这个情况,要及时的到医院进行治疗。

脖子颈部活动不便。一旦我们发现了自己的脖子有不适的情况出现,不能像平时一样扭转活动,那么就很有可能是患有颈椎病了。这种也有时间区分,一般像落枕这样的就属于急性的,这个是能够自己恢复的,但若是三天还没好转,那就必须抓紧时间去医院检查了。

肌肉萎缩。这种通常也是多发于上肢。

头晕头疼。头晕头疼是由于椎动脉被压迫,造成大脑供血不足,从而引起头晕头疼

视网模糊,视力下降。这种症状大家很难会想到是因为颈椎病,不过我们的视神经都是很敏感的,一旦被压迫就会出现明显症状。

容易不小心摔倒。不是说你一摔倒就是颈椎病,而是很多时候你意识是清醒的,但是你却会突然摔倒,也是神经被压迫的原因。

心跳加快,心率失调。这种也是椎动脉被压迫的原因,大脑供血不足心脏就很难负荷,还可能会引起颈源性高血压。

容易出汗。这样的症状有时只是你身体的某一个部位,不如上肢,下肢,,背部等等。

颈椎病的原因

1、劳损。长期使头颈部处于单一姿势位置,如长时间低头工作,易发生颈椎病。

长期使头颈部处于单一姿势位置

2、头颈部外伤。50%髓型颈椎病与颈部外伤有关。一些病人因颈椎骨质增生、颈椎间盘膨出、椎管内软组织病变等使颈椎管处于狭窄临界状态中,颈部外伤常诱发症状的产生。

3、不良姿势。如躺在床上看电视、看书、高枕、坐位睡觉等;卧车上睡觉,睡着时肌肉保护作用差,刹车时易出现颈部损伤。

4、慢性感染。主要是咽喉炎,其次为龋齿、牙周炎、中耳炎等。这些部位的炎症刺激颈部软组织或通过丰富淋巴系统引起颈枕部软组织病变。有人认为,慢性咽喉部感染是颈椎病重要发病因素,这可能与软组织慢性劳损炎症相互影响而加重病情之故。

1/2页
颈椎病注意事项颈椎病的原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