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生活保健 疾病预防

颈椎病的症状 经常手脚麻木可能得了这个病

5、风寒湿因素。外界环境的风寒湿因素可以降低机体对疼痛的耐受力,可使肌肉痉挛、小血管收缩、淋巴回流减慢、软组织血循环障碍,继之产生无菌性炎症。

6、颈椎结构的发育不良。先天性小椎管、颈椎退变等是一些颈椎病病因基础。

颈椎病注意事项

保暖

颈部保暖真的是颈椎病患者要特别注重的一环,颈部受凉会直接加重病情,让本来已经伤痕累累的颈椎雪上加霜,难受至极!因此,平时要注意不让颈部受凉,在冬天时可戴围巾,夏天要避免空调风扇直吹颈部。

颈部保暖真的是颈椎病患者要特别注重的一环

枕头

有一个适合自己的枕头,才能有一个舒适的睡眠。过高过低、太硬太软的枕头不仅影响睡眠,更对颈椎有伤害作用。颈椎有问题,好使用颈椎病专用的、对颈椎有承托作用的枕头。

忌长时间久坐不动

长时间伏案工作,颈椎长时间维持一个动作,得不到很好的放松,会加重颈部酸痛的症状,压迫神经,造成手部麻痹,甚至腰椎都会受损。所以,工作一个小时左右就站起来活动一下,舒缓一下筋骨,也就不会那么难受了。

请不要低头

无论做什么,要选择舒适的动作,尽量不要低头,并且要避免提重物,要减少对颈部肌肉的损伤。长时间低头玩手机等,颈椎曲度变直情况会更加严重,所以平时要多仰头,会觉得舒服点。

无论做什么,要选择舒适的动作,尽量不要低头

积极锻炼

因为长时间维持一个动作,颈椎收到压迫受损,可以说颈椎病是“懒”出来的。所以,平时就要多动动,多参加体育锻炼,慢跑、打羽毛球、游泳等都是不错的选择,既能锻炼身体,又能缓解疼痛。

均衡的饮食

平时要按时作息,饮食一定要均衡,尽量少吃辛辣刺激冰冷的食物,要多吃点水果蔬菜,少烟酒。血液酸碱度平衡了,体质变好了,颈部也会慢慢觉得没那么难受。

结语:上文已经为大家介绍了颈椎病的症状,在平时大家应该要及时的避免这种情况的出现,平时要适当的为我们的颈部做一些运动,减少不适的症状,一旦发现自己患有颈椎病,要及时的治疗。

2/2页
颈椎病注意事项颈椎病的原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