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生活保健 疾病预防

咽喉炎的病因 总是大声说话小心患上这个病

咽喉炎严重危害着我们的健康,症状让人很难受,患上咽喉炎会让人的生活受到很大的影响。咽喉炎的病因是什么?其实原因是多方面的,其中一些因素非常常见。咽喉炎需要进行规范的治疗,不过吃一些食物也能达到食疗效果,咽喉炎吃什么好?一起来看看吧!

咽喉炎的病因

咽喉炎的病因

声音过大

我们的喉咙如果在一段时间里面过于频繁的使用,比如说大声的说话或者是长时间的说很多话,那么就会造成喉咙疲劳,容易感染上一些疾病。对于说话比较多的主持人、老师等,喉咙经常会不舒服,患上咽喉炎的可能性也要大很多。

呼吸道过敏

呼吸道假如在平时没有注意去调理、养护,那么患上一些呼吸道疾病之后就可以造成咽喉也跟着受牵连。比如说很多人有鼻炎的,或者是有胃炎的,在早上刷牙的时候以及吃了一些刺激食物的时候,会感觉到胃酸反流,长期如此造成咽喉炎。

精神压力

精神压力特别大的人,也容易患上咽喉炎。比如说长时间的过度疲劳,得不到很好的休息,晚上睡眠的时间不充足,或者是有失眠的情况。另外心理压力比较大,长期的处于焦虑、抑郁等情绪之下,也是很容易患上咽喉炎的,希望大家要注意。

邻近器官疾病

鼻腔、鼻窦、口腔、牙齿、牙龈、喉、气管、支气管等邻近器官的急、慢性炎症,沿着粘膜、粘膜下组织、局部淋巴和血液循环侵犯到咽部,分泌物反复刺激咽部,鼻病呼吸受阻而被迫张口呼吸等,均可能是常见的咽炎的原因。

分泌物反复刺激咽部,鼻病呼吸受阻而被迫张口呼吸等

病原微生物

包括细菌、病毒、螺旋体、立克次体等,都是主要的咽炎的原因,可直接来源于空气、饮食,也可间接来源于血液循环和淋巴循环。

咽喉炎有什么症状

一、急性咽喉炎

急性咽喉炎一般发病时比较急的,患者在初期会感觉到喉咙干燥、然后出现灼热、继之疼痛,在吞咽时疼痛会加剧,也有可能会涉及到耳部,并且还会出现全身不适、头痛、关节酸困、食欲不振等等症状,并有不同程度的发热。

二、慢性咽喉炎

慢性咽喉炎基本都是急性咽炎没有受到很好的治疗导致的,一般的症状表现为痒、干、胀,患有慢性咽喉炎一般分泌物多而灼痛,并且比较容易干恶,有异物感,有一种咯之不出,吞之不下的感觉,以上症状在说话稍多,食用刺激性食物后、疲劳或天气变化时加重,呼吸及吞咽均畅通无阻。

1/2页
咽喉炎吃什么好咽喉炎的病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