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生活保健 疾病预防

口臭的原因是什么 胃病竟然还会导致这后果

口臭的人数量是很大的,每个人的身边都会有那么几个有口臭问题的人。口臭的人我们总是不愿意去多接触,感觉很不卫生。口臭的原因是什么?其实不仅是卫生的问题哦,背后还有一些别的原因。如何去除口臭?想要知道方法,那么就请看下面的文章内容吧!

口臭的原因是什么

因为烟草本身就有很大的刺激气味

经常吸烟的人

特别爱抽烟的人一般口臭问题会很明显,因为烟草本身就有很大的刺激气味,经常抽烟自然也就会引起口臭问题了。不仅如此,抽烟对于口腔的健康也有一定的影响,爱抽烟的人更加容易患上一些口腔疾病,从而进一步导致口臭。

胃病

胃病患者常常会有反酸、恶心的问题,胃里面的气味被带出来,从而造成口臭的情况。患有胃病的人一般身体里面都有幽门螺杆菌,幽门螺杆菌又会让人体产生硫化物,硫化物本身就是很难闻的,因此患有胃病的人,常常会有明显的口臭问题。

食物

如果你爱吃一些重口味的食物,那么在饭后也会有口臭的情况。比如说吃了蒜泥口味的食物,或者是吃了洋葱、咖喱等等,吃了饭之后这些食物在嘴巴里面进行发酵,一会之后味道就会很难闻了。这是食物造成的口臭,一般不会持久。

牙周炎

牙周炎患者也会有口臭的问题,这是因为患有牙周病的时候嘴巴里面往往存在着大量的细菌,而细菌与口腔内的食物残渣、口水等发酵了之后就会有臭味,其实也是一些挥发的硫化物。治疗好牙周病,口臭的问题就会跟着缓解了。

感冒鼻塞

感冒鼻塞的时候,由于不得不张口呼吸

感冒鼻塞的时候,由于不得不张口呼吸,使得嘴里的水分稀少,口腔自洁功能受到影响,导致细菌滋生,腐化食物残渣而出现口臭。口臭常伴随感冒而出现。

鼻窦炎

鼻窦内的分泌物经细菌作用会产生难闻的气味,这种分泌物会缓慢地流入口腔,从而引起口臭。

1/2页
如何去除口臭口臭是什么原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