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生活保健 疾病预防

腹泻的原因 饮食不卫生小心得了这个病

每天喝3碗米汤米汤有益于治疗腹泻。用3杯水加半杯糙米煮45分钟,过滤后,每天喝3碗。同时,吃米饭也可帮助粪便成形,并提供维生素b。

服用木炭片——每小时4粒木炭片与水服用,直到情况好转。晚间使用。千万勿与其他维生素或药物合用。

饮食清淡——腹泻期间应食用清淡的流质食物,如鸡汤或其他透明的液体。因为在腹泻期间,你的肠子需要充分地休息。当你确定鸡汤没问题后,可趁症状改善时,在饮食中逐渐加入米饭、酸乳(含有益菌)、生菜等容易消化的食物。

饮食中逐渐加入米饭、酸乳(含有益菌)、生菜等容易消化的食物

避免下列食物——拉肚子时,需要避开的食物包括豆类、甘蓝菜等。其他含有大量不易吸收的碳水化合物的食物也会加重腹泻。这些食物包括脂肪、小麦及含麸质食物如面包、面条及其他面粉制品、苹果、梨子、李子、玉米、燕麦、马铃薯等。避免喝碳酸饮料,这类饮料所含的气体可能使你的泻肚火上加油。

腹泻吃什么

香蕉

香蕉中有一种有效化学物质,这种物质能够刺激人体的肠胃黏膜细胞,增强细胞活性,使其快速生长繁殖,从而尽快恢复肠道的正常功能,这样就可以及早的终止腹泻。

香蕉中还含有大量的果胶成分,这些果胶能够在肠道中吸收肠道中的多余水分使胶质体积胀大,这样能够帮助使大便成型,从而止泻。

不仅香蕉果肉能够止泻,香蕉皮也能止泻。因为香蕉皮中的蕉皮素能够帮助抑制肠道中的真菌和细菌活性,食用的时候只需要把香蕉整个连皮一起切成段之后蒸熟以后带皮食用即可,这样具有很好的止泻效果。

加盐的白粥

直接喝白粥的时候有可能会让肠胃泛酸,稍稍加一点食盐到白粥里面能够促进白粥的消化吸收,并缓解由于腹泻造成的疼痛不适症状。白粥可以加入适量的食盐食用,但是千万不要做成肉粥,因为肉类食品特别不容易消化,对肠胃功能较弱的人来说不太适合。

煮熟的苹果

虽然腹泻的人不太适宜吃水果,但是吃煮熟的苹果却是比较好的,甚至能够让轻度腹泻痊愈。做法就是将苹果整个洗净切小块,放进水中煮3-5分钟之后捞出食用,每天吃两三次即可,里面不要加糖和其他的调味品。

腹泻的人不太适宜吃水果

葡萄酒

腹泻的人如果适量饮用葡萄酒能够缓解腹泻带来的不适,如果是腹泻初期,甚至能通过饮用适量的葡萄酒来治愈。有些人吃海鲜会拉肚子,如果吃海鲜的时候搭配饮用葡萄酒,就可以预防拉肚子了。

淡盐水

拉肚子的人往往会导致体内严重缺水,并且流失大量的盐分,这时候需要饮用一些淡盐水来帮助补充流失的水分和盐分。

结语:上文已经为大家介绍了腹泻的原因,在平时大家应该及时的避免腹泻的情况出现,平时的饮食应该清淡易消化,还有注意饮食的卫生,一旦发生腹泻应该及时的调理自己的身体。

2/2页
腹泻吃什么腹泻的原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