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生活保健 疾病预防

贫血的危害 头晕眼花当心得了这个病

贫血是一种常见的疾病,相信大家对这种病并不陌生。在得了贫血之后我们的身体会有一些表现的症状,如果不能及时的缓解对人体来说是很有大的危害,严重可能会影响到生命的健康,那么得了贫血我们应该怎么办呢?下面会有详细的介绍。

贫血的危害

面色苍白

在平时的生活中,女性朋友出现贫血的情况会比较严重,得了贫血之后我们会感觉自己的面色有明显的变化,这个时候脸色会比较惨白,不够红润。如果在平时我们发现了自己的脸色一直是惨白的,就要考虑可能是贫血,要注意调理。

女性朋友出现贫血的情况会比较严重

头晕眼花

患有贫血的朋友,在平时比较容易出现头晕眼花的情况,会有这样的症状,主要还是因为体内血液不足,这样就导致了人体的大脑供血不足。一旦大脑缺血,身体就会有缺氧的情况,所以,会头晕眼花。建议去医院查血常规,从而确诊是否贫血。

呼吸急促

多数患有贫血的朋友身体都会有一些问题,这个时候会严重的影响到我们的呼吸系统,人体会出现呼吸急促、呼吸困难等症状,但是一些人出现这个症状不会想到是因为贫血导致的,所以在平时这个症状需要引起足够的重视。

心血管疾病

贫血会导致心血管疾病。这是因为贫血会导致心脏缺血,而导致心慌、心悸等症状出现,长期这样容易患冠心病等疾病。

对孕妇的影响

就怀孕的女性来说,很容易就会出现中度贫血的情况,这样会令血浆里面的蛋白浓度变低,令抗体减少,巨噬细胞的功效也会降低,从而令怀孕的女性免疫能力降低,抵抗疾病的能力也会变差。这样就会令孕妇很容易出现感染的现象,若是红血蛋白的含量越低,产后感染的情况会越加严重。

贫血怎么办

不要熬夜,注意休息

贫血者血气虚弱,要多休息,不要熬夜,夜晚是人体细胞代谢的时候,如果长期熬夜红细胞代谢减慢更不利于病情。

贫血者血气虚弱,要多休息,不要熬夜

日常锻炼,增强体质

可以培养有氧运动的习惯,比如慢跑、瑜伽、游泳等,不仅可以增强体质,还能保持机体维持较高的代谢率,刺激红细胞生成。

适当的补血饮食

我们传统的一些膳食对补血还是有效果的,比如冰糖红枣、比如以形补形鸭血汤……不仅可以满足大家的口腹之欲,还能滋养身体,对贫血有一定的帮助。

坚持泡脚

贫血的人往往会常年手足发冷,每晚用热水泡泡脚,可以刺激脚步血液循环,祛寒保暖,起到保健养生的作用,长期坚持可以改善贫血症状。

1/2页
贫血的危害贫血的症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