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生活保健 疾病预防

腹泻是什么原因导致的 肚子受凉小心这后果

腹泻的情况很多人都曾经遇到过,不停的往厕所跑,非常的耽误时间。腹泻不是突然出现的,背后有一定的原因,腹泻是什么原因导致的?经常腹泻的人应该要做一个了解。腹泻的时候,通过食疗的方法可以得到一定的缓解,腹泻吃什么好?带着疑问,然后我们一起来看下文。

腹泻是什么原因导致的

腹泻是什么原因导致的

肚子受凉

着凉是引起腹泻的主要原因之一,主要是肚子着凉。比如说晚上睡觉的时候没有把被子盖好,那么寒气就会进入身体,导致肠胃功能紊乱,出现腹泻的情况。在这个时候,建议要做好腹部的保暖工作,可以饮用一些红糖生姜水,用热水袋放在肚子上捂一下。

吃了不干净的东西

当我们吃到不干净的食物的时候也会出现腹泻的情况,比如说食物已经变质,或者是放的时间太久,滋生了很多细菌。喜欢在路边吃东西的朋友们应当注意这个情况,因为很多路边摊的卫生都不是很好,食物保存不到非常容易产生沙门菌以及大肠杆菌。

消化不良

消化不良的时候也可能会有腹泻的情况,比如很多人爱吃油腻的食物,或者是吃太多的加工食品,肠胃无法消化,进而导致腹泻的情况。如果存在这样的问题,应该要注意调整自己的饮食习惯,少吃油腻的食物,增加饮食中蔬菜以及水果的比例。

食物过敏

比如有些人纯牛奶喝多了,就容易发生腹泻

如果吃的食物引起过敏,就会导致腹泻。比如有些人纯牛奶喝多了,就容易发生腹泻。因此这样的人要少喝纯牛奶,尽量用酸奶代替。

病毒感染

如果人因饮食不当,或者被传染而感染轮状病毒,就容易导致腹泻。这种情况不要使用抗生素,起不了多少作用,可以在家喝些加糖、加盐的水,还可以吃一些收敛的生物制剂等。

1/2页
腹泻吃什么腹泻吃什么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