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生活保健 疾病预防

糖尿病是怎么回事 这个病竟是环境因素导致

糖尿病是一种我们经常会听到的疾病,但是对于糖尿病的了解,多数人其实都是一知半解的。糖尿病是怎么回事?很多的因素都会造成糖尿病的问题。另外,糖尿病会给我们的身体带来很多的危害,越是严重的糖尿病危害就越大。糖尿病有什么危害?一起来看。

尿病是怎么回事

那些父母患有糖尿病的,孩子更加容易有糖尿病的问题

1、遗传因素

糖尿病是一种具有遗传倾向的疾病,那些父母患有糖尿病的,孩子更加容易有糖尿病的问题。在孕妇怀孕的时候,如果诊断出血糖偏高的问题,医生就会建议孕妇要多注意,就是因为担心糖尿病会遗传给胎儿。遗传的概率不是100%,但是也应该要多注意。

2、环境因素

所谓的环境因素其实是比较复杂的,比如说患者本人没有做运动的习惯,喜欢长时间的坐着不动。或者是平时吃的比较多,而且爱吃一些垃圾食品造成明显的肥胖问题。以及本身患有高血压和高血脂,这些都会导致高血糖的发生。

3、年龄因素

糖尿病的患者多数都在30岁以上, 55岁以上的糖尿病患者所佔比例大,因此可以说糖尿病的发病和年龄之间也存在一定的关系,年纪越大的人,患上糖尿病的可能性也就越大。糖尿病属于老年性的疾病,中老年人应当要多注意,避免犯病。

4、妊娠

在妊娠期间的女性,更容易患上这种疾病,因为女性的饮食问题,运动减少,在加上营养过度,很容易导致疾病出现。

在妊娠期间的女性,更容易患上这种疾病

5、精神因素

现代社会大家的生活压力相对来说,都是比较大的,这样容易导致身体的免疫能力降低,而且还会导致内分泌紊乱,这样容易导致高血糖。

6、生活方式

平时生活中,很多的人不注意自己的饮食,吃的食物热量高,那就容易引起肥胖,体重的增长再加上运动的缺乏,容易造成疾病出现。

1/2页
糖尿病的危害糖尿病是怎么回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