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生活保健 疾病预防

胆固醇高的危害 这病竟会导致骨质疏松

胆固醇偏高的问题,很多人现在都会有,有些人认为早期的没有严重的后果,可以忽略胆固醇高的情况,其实这样的想法是不对的,胆固醇高对于我们的身体有很大的危害。胆固醇高是什么原因?多数人其实不了解。吃什么能降低胆固醇?对这个话题感兴趣,就请看下文。

胆固醇高的危害

前列腺的病情就会发展的特别快

1、胆固醇高的男性朋友,如果同时患有前列腺癌,那么前列腺的病情就会发展的特别快。而且胆固醇过高,还有可能会引发肾衰竭等肾脏疾病。肾病以及前列腺疾病其实近年来发病率也是很高的,威胁着很多男性朋友的健康,所以说,男性朋友应当注意控制好自己的胆固醇。

2、胆固醇过高会让人的寿命简短,因为胆固醇高的时候会造成血管疾病,引起中风、心脏病、脑梗塞等疾病,而这些疾病急性发作的时候,后果都是非常严重的,这一点相信多数人都是很清楚的。为了健康着想,控制胆固醇非常有必要,绝对不能马虎大意。

3、会阻塞心脏动脉和使其变窄,更容易引发心脏病。

4、胆固醇比较高的人,患上骨质疏松症的可能性也比较大。这是因为体内的胆固醇过高的时候,会导致钙质无法很好的吸收,其实平时认真地进行补钙也可能会吸收困难。胆固醇过高,还可能导致口腔问题,比如说牙周炎或者是牙齿之间的缝隙变得很大。

由此可见,胆固醇高的患者要及时干预,以免延误病情,导致病情恶化。

胆固醇高的原因

1、精神压力过大导致的胆固醇高

胆固醇高的低龄化趋势,与压力大、易紧张等不无关系,这些精神因素也是胆固醇水平升高的原因之一。从动脉粥样硬化的发生来说,二十几岁的青年就会发生,但要真正发展为动脉血管硬化阻塞心脏血管,甚至发生心梗等,可能至少还要20多年的时间。

一些“瘦人”虽然体形不胖,但种种原因也会导致其胆固醇偏高。比如:精神压力过大、爱吃高蛋白、高脂肪的食物等,就是其中原因之一。长时间的精神压力可引起胆固醇升高。

一些“瘦人”虽然体形不胖

2、不运动导致的胆固醇高

很多人错误的认为胆固醇高是因为身体脂肪太多,都是胖人的专利。但是新研究表明,瘦人也容易高胆固醇。原因是瘦人以为自己本身身体单薄,不喜欢运动,虽然本身脂肪不多,但是胆固醇却是不会改变的。

体型偏瘦,但没有运动习惯的人,虽然脂肪没有胖的人多,但血液中的胆固醇含量却没有改变,心脏病等疾病的发病风险与胖人无异。其原因是,心脏病与胆固醇含量紧密相连,尤其当低密度胆固醇脂蛋白含量高时,容易促使动脉硬化。

1/2页
胆固醇高的危害胆固醇高的原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