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生活保健 疾病预防

脂肪肝的原因 暴饮暴食当心引起这病

脂肪肝是一种常见的疾病,在生活中导致脂肪肝的原因有很多,我们平时应该及时的预防,减少脂肪肝的患病几率。得了脂肪肝之后人体会有一些表现的症状,大家应该要了解一下。脂肪肝的患者在饮食方面应该注意一下,吃什么对身体好呢?下面会有详细的介绍。

脂肪肝的原因

暴饮暴食

在平时如果我们饮食方面不注意,总是吃得太多,并且不能及时的控制好自己的体重,那么体内的脂肪增加,人体的干细胞清除能力比不上脂肪堆积的速度,这个时候就会出现肥胖的情况,如果长时间下去就会形成脂肪肝了。

人体的干细胞清除能力比不上脂肪堆积的速度

减肥节食

我们还有一点应该清楚,不止有吃多了才会得脂肪肝,如果在平时我们不吃饭,为了减肥节食,身体一直处在饥饿的状态,身体为了能够活动,就会分解自身的脂肪和蛋白质来摄取能量。但是,在这工程中会导致游离脂肪酸增加,这样也会导致脂肪肝的出现。

经常熬夜

大家应该都知道,熬夜对人体的危害是非常大的,特别是现在的年轻人,基本都有熬夜的习惯,年轻人可能会觉得自己身强力壮,即使熬夜也没有什么影响。但是长久以往,人体的一些机制和功能就会下降,从而影响肝脏的代谢能力,脂肪就容易堆积形成脂肪肝。

酗酒过度

都说喝酒伤身,因为酒精中的乙醇会造成干细胞代谢异常,排除脂肪能力下降。酗酒过度,不仅容易酒精中毒,还会造成酒精性脂肪肝。

缺乏运动

多运动,能帮助身体消耗多余脂肪,提高身体素质。长期不锻炼的人,脂肪容易堆积形成脂肪肝。

胡乱服药

要在医师的指导下正确服用药物,不要自己随便乱服药。因为,有些药物会抑制脂肪代谢,很伤害肝脏的。

脂肪肝的症状

1、食欲不振

食欲不振是脂肪肝常见的症状之一,如果长时间食欲不振,除了怀疑胃炎以及其他疾病,也应考虑到脂肪肝的可能。

食欲不振是脂肪肝常见的症状之一

2、消化吸收不良

中、重度脂肪肝有食欲减退、恶心、呕吐、腹胀,多于餐后加重,肝区或右上腹隐痛等类似慢性肝炎的表现。

3、恶心呕吐腹胀

轻度脂肪肝若伴有肝功能损害,可伴有恶心欲呕、厌油、上腹饱胀等不适。恶心的症状常常单独出现。

4、肝脏肿大

1/2页
脂肪肝吃什么脂肪肝的症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