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生活保健 疾病预防

腹泻是什么原因 竟和这个因素有关系

夏季有很多的蔬菜和水果都上市了,对于吃货们来说是非常幸福的,但是却有一小部分的人经常会拉肚子,导致无法享受美食。腹泻是什么原因?很多人其实都不了解,腹泻吃什么好?吃了对的东西能让症状好转,而吃错了小心肚子更难受。一起来看今天的内容吧!

腹泻是什么原因

腹泻是什么原因

肚子受凉

受凉是很容易导致腹泻的,特别是现在天气比较炎热了,很多人会在晚上的时候把被子给踢了,导致肚子上面什么都没有盖,引起受凉。受凉之后拉肚子会很快出现,可以喝点温热的水来缓解症状。一般腹泻不会非常严重,几日内就会好转。

吃了不干净的东西

吃了不干净的东西之后,肚子里面可能会受到大肠杆菌等细菌的污染,从而导致腹泻。这种情况对于那些经常在外面吃饭或者是爱吃外卖的人来说较为常见,还有爱吃凉菜的人,也是很容易感染上细菌的。一定要注意饮食卫生,避免腹泻。

消化不良

腹泻还有可能是消化不良导致的,当我们的肠胃无法把食物很好的消化和吸收的时候,只能排出去了。消化不良又分为两种情况,一种是本身消化功能上面有问题,还有一种就是食物选择的问题,比如说吃的非常油腻,不爱吃蔬菜水果。

食物过敏

如果吃的食物引起过敏,就会导致腹泻。比如有些人纯牛奶喝多了,就容易发生腹泻。因此这样的人要少喝纯牛奶,尽量用酸奶代替。

病毒感染

感染轮状病毒,就容易导致腹泻

如果人因饮食不当,或者被传染而感染轮状病毒,就容易导致腹泻。这种情况不要使用抗生素,起不了多少作用,可以在家喝些加糖、加盐的水,还可以吃一些收敛的生物制剂等。

腹泻吃什么好

糯米

糯米补中、益气、止泻,如果你是脾虚泄泻者,不妨将糯米、莲子、大枣、淮山药,加在一起煮粥,止泻效果是非常好的。

1/2页
腹泻的原因腹泻吃什么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