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生活保健 疾病预防

肝硬化的症状 肝脏位置变化竟是得了这个病

肝硬化是我们平时常见的一种肝病,患有肝硬化之后人体会有一些表现的症状,这个我们是应该要了解一下的,得了肝硬化会感觉身体不适。生活中导致肝硬化的原因有很多,我们应该及时的预防,肝硬化的患者在饮食方面应该特别的注意,吃什么对身体好?下面会有详细的介绍。

肝硬化的症状

1、肝脏的位置变化

我们应该知道,人体肝脏的位置都是在右上腹部,如果我们在检查的时候发现了,肝右叶上、下径变短,肋问厚度变窄右肋下斜径不易测得。左肝叶出现了肥大的情况,致右侧腋前线较正常位置抬高,这个时候就很有可能是得了肝硬化的。

人体肝脏的位置都是在右上腹部

2、肝脏形态变化

我们在患有肝硬化的时候,人体会有表现的症状,肝脏的表面可能会有凹凸不平的情况出现,呈锯齿状,小”结节”状,这个时候如果合并”肝腹水”那么就会更加的清晰;肝横切面失去楔形,矢状面不呈三角形,大家在平时应该要注意一下。

3、蜘蛛痣和”肝掌”出现

患有肝硬化的朋友在身体方面会有一些表现的症状,这个时候我们会发现自己的面部、颈、胸、肩、前臂及手背等地方会有一些比较明显的扩张的皮肤小动脉,这个情况就是我们说的蜘蛛痣。而肝掌则是手掌发红等,这都是得了肝硬化的症状表现。

4、肝实质变化

由于肝内脂肪变性及纤维性变,肝实质内回声致密,回声弥漫性增强、增粗。

5、肝内外血管变化

肝硬化早期改变不显着,肝硬化后期可见肝内血管粗细不均匀,扭曲、紊乱,甚至因为血管闭塞而不能显示。肝静脉变化尤为明显,表现为主干变细,分支狭窄。

6、消化系统异常表现

得了肝硬化之后,肝功能受损严重,会影响消化系统的正常运转,可有”恶心”、”呕吐”、”食欲不振”、”腹胀”腹泻等消化系统异常的表现,与胃肠积气、”腹水”和肝脾肿大等有关,当腹水出现的时候,则标志着肝硬化已经进入了失代偿期肝硬化,此时对于脂肪和蛋白质耐受差,稍进油腻肉食即易发生腹泻。部分患者有腹痛,多为肝区隐痛,当出现明显腹痛时要注意合并。

7、出血倾向

肝硬化患者往往会有不明原因的出血性倾向,可出现反复鼻出血,刷牙时牙龈出血,皮肤出现出血点或淤斑,严重者为血肿。这是肝硬化时肝脏合成各种凝血因子及凝血酶的功能减低,脾功能亢进引起血小板减少等多种原因导致的结果。

出现反复鼻出血,刷牙时牙龈出血

8、全身乏力

得了肝硬化,肝功能受损,身体虚弱,因此会表现出全身乏力的症状,重下降往往随病情进展而逐渐明显,还会伴随低热低烧的情况出现,这与细胞坏死有关,这是肝硬化有什么症状中常见的。

肝硬化吃什么

咖啡

咖啡可抑制癌症是大家都知道的,因为其中含有大量的抗氧化剂,能对抗氧化应激,防止致癌物的形成。

可孛孛丁茶很多人都没听说过,孛孛丁茶有“尿床草”的外号,利尿作用非常强,可以促进有害物质通过尿液代谢出体外,促进肾脏排毒,有清热解毒的作用,对肝脏就很有好处。

蘑菇

1/2页
肝硬化的症状肝硬化的原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