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生活保健 疾病预防

失眠怎么办 睡前这样做失眠好多了

失眠的夜里总是特别的难受,在床上怎么也睡不着,外面已经静悄悄了,只有你一个人还醒着。失眠怎么办?通过食疗的方法可以很好的改善失眠问题。失眠有什么危害?可不仅仅是第二天没精神这么简单,关于失眠的问题,下面的文章详细的为大家解答!

失眠怎么办

失眠怎么办

忌睡前用脑

睡觉之前你在做什么呢?想要快速的进入睡眠,你应该在睡前做一些简单的、放松的事情,比如说听听音乐或者是看一本小说,假如在睡前做一些很费脑子的事儿,大脑过于活跃了,那么想要快速的入睡就会很困难了,所以说睡前不要用脑过度为好。

回想法

失眠的时候人往往会非常的烦躁,脑子里面乱糟糟的,这样的情绪下面人更加不容易睡着了。在这个时候,不妨试试看回想的方法,不要有太多的情绪,只是简单的回忆一下今天发生的事情,让自己平静,这样慢慢的回想过程中,睡意就会逐渐袭来。

养成固定的习惯

你每天的睡觉时间固定吗?研究证明,固定的作息能够让人感觉到安心,也能让身体形成一个生物钟。建议大家每天固定一个时间睡觉,比如说十点,在睡前进行一些固定的步骤,比如说听一首歌或者是整理一下屋子,这些习惯就是入睡的准备,能让人快速入睡。

转动眼珠法

患有失眠的朋友,我们在晚上睡觉的时候,把眼睛闭上,然后慢慢转动眼珠三次。人们在睡觉的时候,眼珠会不断转动,所以这个方法是在模拟睡眠状态时人的眼珠,它会刺激褪黑素(助眠荷尔蒙)的分泌,让你迅速入睡。

把眼睛闭上,然后慢慢转动眼珠三次

挤压放松法

平躺在床上用鼻子做深呼吸,同时并拢脚趾进行弯曲挤压动作,到达忍受顶点之后再慢慢放松,如此反复。此法是利用放松全身肌肉可助眠的原理,因为蜷曲脚趾的运动可进一步牵动你大腿、腹部乃至上肢的肌肉,直到你感觉疲倦而迅速入眠。

失眠有什么危害

1.失眠与精神障碍

失眠是焦虑症、抑郁症等精神疾病发病的独立危险因素,很多人以为是焦虑导致了失眠,其实是失眠导致了焦虑、抑郁。

2.失眠与炎症

失眠会导致各种炎症。研究表明失眠时有着更高水平的 CRP 与其他炎症物质。失眠症状和低于 7小时的人群更为突出!

1/2页
失眠的危害失眠吃什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