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生活保健 疾病预防

胃炎是怎么引起的 长期这样吃难怪有胃炎

胃炎是消化科很常见的一个病,特别是现在的年轻人患上胃炎的人数很多,胃炎是怎么引起的?如果你觉得自己的胃平时不太好,那么应该了解一下。胃炎多数采取药物治疗以及一般治疗的方法,胃炎吃什么好?如果想知道答案,那么就请看下面的文章内容吧!

胃炎是怎么引起的

胃炎是怎么引起的

长期不良生活习惯

不良的生活习惯会导致伤胃,比如说总是吃一些口味很重的东西,以及爱吃烧烤、油炸的食物,这些东西都是很不健康的,会给肠胃带来负担。另外如果在平时爱抽烟、喝酒,或者是爱喝浓茶跟过量的咖啡,那么对于肠胃的伤害也是很大的。不良的饮食习惯,会导致胃炎。

饮食不规

饮食不规律也可能会造成胃炎,比如有的人为了减肥总是节食不吃饭,或者是心情不好一下子吃了很多的东西,这样的做法都属于饮食不规律。还有的人晚上的时候喜欢熬夜,不睡觉,但是醒着的时间太长了就会感觉到饿,于是在半夜吃东西,这些行为都是很伤胃的。

精神情绪因素

情绪因素也会导致胃炎的发生,假如平时遇到事情总是想太多,那么思想负担比较大,或者是人很悲观,遇到事情总是非常消极,那么这样的情绪之下,患上胃炎的可能也会很大。这是因为当我们处于比较悲观的情绪中时,身体的内分泌会受到影响,从而引发肠胃疾病。

幽门螺杆菌感染

现代临床医学表明,幽门螺杆菌是引发胃病的罪魁祸首。

如慢性肾炎、尿毒症、重症糖尿病

其他疾病诱发

一些慢性疾病,如慢性肾炎、尿毒症、重症糖尿病、肝硬化等疾病都容易导致胃部病变。

遗传因素

目前认为,本病的发生与遗传因素有关,尤其是男性的亲属中其发病率高于一般人。

药物刺激

经常服用对胃黏膜有损害和有刺激性的药物,如消炎痛、糖皮质激素、抗肿瘤药物等。

1/2页
胃炎吃什么好胃炎的病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