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生活保健 疾病预防

胃炎的原因 细菌感染会导致这种病

胃炎是一种常见的疾病,在生活中导致胃炎的原因有很多,我们能够预防的一定要尽早的预防,患有胃炎对身体还是有影响的。得了胃炎身体方面会有一些表现的症状,大家应该了解一下。胃炎患者在饮食方面要注意,不能吃什么知道吗?下面会有详细的介绍。

胃炎的原因

1.病毒感染

人们刚开始得了胃炎一般都是急性胃炎,如果不能很好的治疗,那么之后就会导致慢性胃炎的出现,而急性胃炎的出现跟细菌有一定联系,像是比较常见的幽门螺旋杆菌感染以及病毒或者其他的一些毒素,这些都是导致患有胃炎的原因。

急性胃炎的出现跟细菌有一定联系

2.不良生活习惯

不良的生活习惯是导致出现胃炎的主要原因之一,现在的人们在饮食方面都不是特别的注意,经常喝酒以及喝咖啡等等,这些物质都会让我们的胃部变得异常的脆弱,还有一些人经常熬夜,这个也是导致胃炎的原因。因此这些会伤害胃部的行为一定要注意起来。

3.药物

很多人在得了一些疾病之后,会使用药物治疗,我们要知道药物对人体是有危害的,长时间的使用药物,会刺激我们的胃部,一些药物在进入胃部之后会对胃部造成伤害,像是常见的保泰松、消炎痛等等,都会导致慢性胃粘膜损害发生。

4.胆汁反流

在胆汁当中含有胆盐这种物质,这种物质在进入胃部之后也会破坏胃粘膜,会让胃液当中的氢离子进入到胃粘膜从而引起炎性反应。

5.环境变化

不管是周围所处的环境发生变化,还是一段时间之内气候出现变化都会使得胃部花费一定时间适应,长时间下去会引起支配胃部的神经功能出现紊乱,会让胃液分泌以及胃部的运动产生不协调的现象并终引发胃炎。

6.其他因素

胃部比较敏感,很多方面的问题都会引起胃部异常,比如长时间精神紧张或者生活不规律也会导致这种情况发生。

胃部比较敏感,很多方面的问题都会引起胃部异常

慢性胃炎会给患者的正常生活带来很大的影响,关于慢性胃炎的诱因上述已经做出了全面的介绍,慢性胃炎如果不及时治疗还会引发更加严重的后果,因此一定要注意积极治疗。

胃炎不能吃什么

1、豆类

豆类在引起消化不良方面可谓声名狼藉。豆类所含的低聚糖如水苏糖和棉子糖,被肠道细菌发酵,能分解产生一些气体,进而引起打嗝、肠鸣、腹胀、腹痛等症状。严重消化性溃疡病人不要食用豆制品,因为豆制品中嘌呤含量高,有促进胃液分泌的作用。急性胃炎和慢性浅表性胃炎患者也不要食用豆制品,以免刺激胃酸分泌和引起胃肠胀气。

2、生冷食品

像冰激凌、冰棍、冰冷饮料等生冷食物如果吃得过多,就会影响肠胃功能的正常运转,造成食物很难消化,容易损伤脾胃。吃的时候虽然美味无穷,但之后却会导致食欲下降,也会刺激脾胃,形成腹胀、腹痛的恶性循环。

1/2页
胃炎的症状胃炎的原因